吴清源杯胜负手王爽VS上野爱笑美,吴依铭VS谢依旻

霜仁09-28 09:41

天壤之别 图一(实战图)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首轮,王爽四段执黑对日本上野爱笑美三段,黑1是不能原谅的大缓手!白2尖吃通黑两子后,大块白棋通连不说,还就地做活,实空平衡彻底被打破,至白8做眼,白大龙已活,黑棋只得认输。

黑1应于4位打吃,白3,黑2继续打,弃掉黑三子,然后黑1连回,双方形成大转换,黑棋优势在握。


后浪可畏 图二(实战图)年仅14岁的吴依铭二段执白对曾是日本女子围棋第一人的谢依旻六段,黑1压遭到白2挖,黑3愚型断委屈。黑5以下就地苦活皆俗手。黑11跳后,白12顺势补活,黑棋着法有疑问。

白22先手引征后,白24直接靠断出击,一如上手一般,至白30,黑棋完全处于下风。

黑1应在4位扳,黑11也应在A位打入争先。日本围棋看似正手、实则缓手在此尽显。★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