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磨阵容天津女排仍有收获 李盈莹攻防全面进步大

陶渊09-28 08: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9月27日,全锦赛赛场天津女排在落后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北京女排,取得晋级八强的关键一胜。在主二传姚迪休战的情况下,天津女排锻炼打磨年轻阵容有收获。小将王艺竹虽不够成熟,但已经有了明显进步,分担了李盈莹的强攻压力。

从国家队归来后,朱婷与姚迪都未随队参加全锦赛。李盈莹挑起这支冠军之师的队长一职,在赛场上也能看到她悉心指导队友的身影。多轮一传,前后排强攻,李盈莹可以说以一己之力撑起了天津队的攻防两端。对阵江苏女排的比赛中,她进攻次数超过70,一传次数过50,任务量十分重。

除了一传,李盈莹在其他技术环节也展现了国家队集训的质量与效果。她的拦网判断与效果都十分出色,对阵江苏队的比赛中,她对龚翔宇右翼进攻的限制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此外,她的防守串联进步也很明显,个人无谓失误减少很多。

不过,排球从来不是一个人的运动,个人能力再突出,也需要队友的支撑。天津女排在右翼进攻较为疲软,副攻线王媛媛的状态也不在最佳,导致进攻压力更多的集中在两位主攻身上。

小将王艺竹得到了宝贵的锻炼机会。在极少承担一传任务的情况下,她的强攻展现了一定的实力,尤其是后排进攻,多次帮助球队渡轮。与上赛季相比,她的进攻线路更为丰富,直线进攻的增加给对手的拦防制造了不小的压力。不过虽然已经进步不小,她的失误控制仍然做得不好。在一些困难球以及关键分上,她的进攻失误较多,显得不够成熟。

虽然小组赛前几场接连输给了上海与江苏两大对手,但天津女排的整体状态调整得越来越好。从面对上海局局被逆转,到险些掀翻全主力出战的江苏队,再到逆转北京女排,天津队通过比赛打磨阵容的目的已经达到。

拥有李盈莹这样的顶级攻手,加上球队的冠军底蕴,天津女排在之后的比赛应该仍然能够给每一个对手制造很大的压力。半决赛,或者决赛,天津队再遇到上海或江苏时,完成复仇也并非不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