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曼严格要求安苏·法蒂,其经纪人是最大定时炸弹

梁宏业09-28 06: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安苏·法蒂成为巴萨新赛季首场联赛中的最佳球员,而且还是在梅西在场的情况下,但巴萨主帅科曼赛后却不想揠苗助长,他在赞赏安苏·法蒂的同时提醒这名年轻球员要稳定发挥。

巴萨派评论员米格尔说道:“如果不是安苏·法蒂,我们恐怕要谈一个礼拜的苏亚雷斯。”苏亚雷斯在马竞首战替补出场20分钟就完成了2个进球和1次助攻,而安苏·法蒂也仅用了34分钟,便在本赛季首场比赛中完成梅开二度和创造一个点球,这几乎就是一次对苏亚雷斯回忆潮的抵抗。人们不禁要问,如果苏亚雷斯留在巴萨,安苏·法蒂的成长是否会被压制?这位年轻人如果不能场场有惊艳表现,是否就会被苏亚雷斯代替,或者从一开始就苏亚雷斯取代?

此前,科曼对巴萨最后一场对埃尔切的甘伯杯并不满意,因为球队制造了大量机会,但只打进了1球,尤其是对新人安苏·法蒂的表现提出了批评。本场大胜比利亚雷亚尔后,科曼说道:“我们打出一个伟大的上半场比赛,无球跑动很多,前场紧逼很多,攻守转换打得不错,我们能突破对手的紧逼,抢了很多球。我对埃尔切的比赛的一个批评是,球队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只打进了1球。我们本场比赛唯一需要批评的是,下半时我们丢了很多球,比赛的节奏下降。这也是正常的,这是我们第一场正式比赛,我们还需要继续提高状态。”

而对于安苏·法蒂的表现,科曼说道:“这是一位年轻的球员,他还需要寻找自己的稳定,在打配合和寻求进球时。他表现出他自己在巴萨有一个伟大的未来,我为他感到高兴,他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他能打出进攻深度,而且有很高的进球效率。他需要在每天的训练中提高自己,他是个好小伙子,他能听进去意见。”

巴萨第二队长布斯克茨也表示出不要对安苏·法蒂揠苗助长,“我们必须要对他保持镇静,我们知道他的能力和他的年龄,他的能力是暴风式的,但我们也不想揠苗助长。他身边有一些伟大的队友,他可以从队友身上学到很多。应该让他打出他自己的足球,让他慢慢学习成长。”安苏·法蒂自己也说道:“我们希望继续像在上半时那样提高,这是我们要继续的方向。我希望每天都能提高,继续从我的队友身上学习,他们是最好的,他们每天都在帮助我。”

看到安苏·法蒂的精彩表现是每一个巴萨球迷都喜闻乐见的,但巴萨球迷们现在最担心的是安苏·法蒂现在的经纪人是大鳄门德斯,而且巴萨也不是什么门德斯的忠实客户和合作伙伴。上赛季,安苏·法蒂的第一顾问(并非经纪人,经纪人是安苏·法蒂父亲)还是梅西的哥哥罗德里格·梅西,但在今夏,安苏·法蒂正式转投了门德斯。安苏·法蒂目前已经进入了一队编制,身穿22号,这意味着安苏·法蒂的合同中的毁约金从1.8亿欧元升到4亿欧元,问题是安苏的合同仍旧是到2022年为止,这是因为安苏还未满18岁无法和巴萨签下长约,这可能为未来埋下一个炸弹。今夏已经有俱乐部1.5亿欧元求购安苏·法蒂,媒体认为这正是门德斯所为,因为葡萄牙经纪大鳄已经在去年把一名同样年轻的球员费利克斯以1.2亿的价格卖到了马竞。如果安苏·法蒂按照目前的趋势成长,那么到本赛季末巴萨和他谈续约时将非常艰难,因为门德斯会随时给安苏带来更大的合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