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小组第二避开国安 苏宁:为亚冠不能停止脚步

王晓瑞09-28 09: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27日下午,在苏宁队以1比0战胜深圳佳兆业后,主教练奥拉罗尤仿佛如释重负。以往他在别人面前,所展现出的形象,是高大且自信。但在这个赛季以来,奥拉罗尤其实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好在通过第一阶段比赛,证明如今的苏宁队,在现有情况之下已经磨合得比较完美。奥拉罗尤也是满怀希望在执教苏宁队的第3年,可以在成绩上有所收获。

至少在夺得大连赛区第二名以后,苏宁队可以在争冠组季后赛上,拥有一个很好的位置。按照赛程,球队接下来要在10月19日和24日,同B组第三名展开两回合较量。从选择对手的角度来讲,无论是重庆当代还是河北华夏幸福,都要比B组第二名北京国安容易应对。“这个对阵还算不错,也希望球队近期的良好状态能够延续下去,一步一步向前进。”一位队员这样表示。

上赛季,苏宁队排名联赛第4。但因为足协杯冠军上海申花未能进入中超前三,球队也因此失去了进军2020年亚冠的机会。而在今年,处于这样一种特殊赛制之下,想要在联赛层面拿到亚冠门票,首先就要确保杀入4强。因此,在季后赛对阵B组第三,远比最终获得大连赛区第三遭遇国安更加利好。正是基于这个考虑,奥拉罗尤在这一场没有任何雪藏:全主力出战深圳。

在杨博宇62分钟即被红牌罚下之际,苏宁队还是顶住压力,最终确保3分到手。赛后,奥拉罗尤对此十分欣慰,“即便下半场很长时间少一人作战,队员们还能保持拼劲、坚守职责,他们的表现很好,值得赢下这场胜利。”之前,苏宁队曾在富力身上尝过痛失好局的苦头,让教练组很不高兴。但经过一番强调和灌输之后,在第一阶段最后三场强强对决,球队一口气拿到7分,确保荣膺赛区亚军,“这场获胜的关键,就是在于全队一起拼搏,有一股拼搏到底的精神。而且在球场上,大家执行技战术非常统一。”周云表示。

周云还说,他希望率队拿到更好的名次。作为老将,周云曾在2012年和2016年,两度率队问鼎联赛亚军,也曾捧起足协杯并踢过亚冠。但这些荣光距离现在,的确是有一点遥远。进军亚冠甚至走得更远,这是苏宁全队当前的最大期盼。战胜深足后,奥拉罗尤回到休息室也强调称,“我们不能就在这里,在这个位置上停止脚步,球队还要继续往前走,我也相信苏宁队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也值得拿到更好的成绩。”

但进入到季后赛,比赛过程可能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奥拉罗尤认为,想要在名次上更加靠前,一是要保证低调和谦虚,“我们不能把自己想得比实际更强。”再有,就是时刻充满拼劲和动力,“想要取得一份更好的成绩,我们就要更加努力工作。”

单看第一阶段成绩,以7胜5平2负排名大连赛区第二,苏宁队已经做到相当成熟。特别是最后一场对阵深足,在米兰达停赛、杨博宇被罚下场之际,仍能保持坚挺确保3分,球队的防守和韧劲有所提升。而这一点,正是过去倡导传控体系的苏宁队最欠缺的。奥拉罗尤赛后也说,他为队员们所拥有的这种态度和拼劲感到自豪。他也明白,等到进入季后赛时,这件武器是必须要具备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