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无聊比赛平地起波澜 名宿齐开炮穆帅却沉默

刘川09-27 23:49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热刺对阵纽卡一战,在卢卡斯早早破门的情况下,比赛原本波澜不惊。然而就在穆里尼奥的球队马上就将以1比0的比分全取三分之际,因为戴尔在禁区内的一次无意手球,热刺在比赛的补时阶段被处以极刑。热刺的3分缩水成了1分,忍无可忍的英格兰媒体和球迷,也开始猛烈抨击新赛季的手球新规。


比赛开始后,纽卡斯尔踢得很保守,全队只有卡勒姆·威尔逊一人的平均站位越过了中线,至于其余的所有球员,在大部分时间都主动退守半场。整个上半场,几乎成了纽卡门将达洛的扑救个人秀,仅仅半小时,热刺的射门数据就突破两位数,孙兴慜的远射还两次砸中门框。

第25分钟,凯恩在左路突破后选择传中,英格兰前锋的这脚传球速度极快,从4名纽卡防守球员的脚下划过,被远门柱包抄的卢卡斯捅入空门。在天空电视台担任评论员的道森,认为马特·里奇应该为这次丢球负责:“纽卡在中路布防的球员,并没有让洛塞尔索在小禁区内包抄得手,但是盯防卢卡斯的里奇,却在最后时刻乱了步伐。他明明可以赶在对手起脚之前破坏这脚传中,却莫名其妙的用自己的逆足解围,结果笨拙地将皮球漏给了卢卡斯。”

比赛进入到伤停补时,纽卡门将达洛也将自己本场的扑救数据刷到了11次,这也让他超越福斯特2017年对阵曼城时10次扑救的纪录,成为英超联赛中单场扑救次数最多的本土门将。而看到如此一边倒的比赛,喜鹊球迷却声称自己仍然能够看到积极的一面:“至少现在这样的空场比赛,我们不必再忍受600英里,往返8小时的路程去伦敦,见证球队在客场这么毫无进取心地缴械投降。”中立球迷也对这场的比赛质量感到不满:“比赛的最佳球员是落后一方的门将,这也说明了比赛有多无聊,一支全场零射正的球队,却在早早落后的情况下,只想着怎么做才能少丢球。”

然而就在比赛眼看就要结束之时,热刺球员戴尔却在防守定位球时不慎手球。他和对方的卡罗尔同时起跳争顶,结果后者凭借身高优势压过戴尔一头,皮球随后从近在咫尺的距离,碰到了戴尔起跳时略微张开的手臂上。VAR立刻启动复核程序,主裁判在观看慢动作回放后,最终判罚点球。威尔逊的点球,也是纽卡全场比赛中唯一一脚中靶的射门,1比1!至于穆里尼奥,没等比赛再重新开球,就径直走回了更衣室。

在天空电视台担任评论员的名宿卡拉格,对现在一刀切的手球判罚规则相当不满:“我觉得这是一次滑稽的判罚,戴尔在紧贴着卡罗尔的位置起跳争顶,当球碰到他手臂的时候,他还没有完成这次争顶。我觉得现在的手球规则简直是个耻辱,不管是英足总,英超还是国际足联,都该重新审视自己更改这一规则时的初衷,这让比赛越来越离谱了。”而BBC负责文字直播的记者沙蒙·哈弗茨则更加情绪激烈:“我想英超应该更改一下自己的广告:你有恋臂癖么?你想一次次观看皮球砸中手臂的多角度慢动作回放么?那么这个联赛绝对是适合你的选择!”

不过这次背后有舆论和球迷的支持,热刺主帅穆里尼奥倒是谨慎了很多,球队的守门员教练桑托斯赛后因为纠缠裁判被出示红牌,转播镜头一时间没有交代清楚,甚至让不少球迷以为染红的是凯恩。倒是穆帅并不想自己出头请愿,让相关部门重新更改规则:“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不想再纠缠这个问题,我不想再白白被英足总(纪律委员会)罚款了,我宁愿把这笔钱捐给慈善机构。”但与此同时,穆帅也承认,本场中途离场的孙兴慜的腿筋出现了伤病,要短暂缺席一段时间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