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俄罗斯站博塔斯夺赛季第二冠 汉密尔顿再遭罚时

肥柴09-27 2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27日,2020F1俄罗斯大奖赛在索契结束正赛争夺。梅赛德斯车队延续在索契赛道的统治,博塔斯夺得赛季第二冠并帮助车队在此实现7连冠。红牛车队车手维斯塔潘获得亚军。志在冲击舒马赫91冠纪录的汉密尔顿因赛前在错误区域练习遭罚时和罚分,最终夺得季军。

发车阶段,杆位出发的汉密尔顿守住位置,P3起步的博塔斯超越维斯塔潘上到第二位。迈凯伦车队塞恩斯撞上护墙退赛,P8起步的诺里斯也受到队友碰撞的影响,掉到队尾。赛点车队斯特罗尔和法拉利车队勒克莱尔发生碰撞,斯特罗尔因此碰撞退赛,因为这两起碰撞事故,赛会也出动了安全车。

第5圈,安全车撤离,比赛恢复。赛会干事随后公布汉密尔顿因为赛前在错误区域练习,被两次罚时5秒。第16圈,汉密尔顿在多次做出最快圈后进站换上硬胎并接受10秒罚时,出站后他来到维特尔和莱库宁之间的位置,队友博塔斯则成为领跑者。

第20圈,在多位车手进站以及超越维特尔后,汉密尔顿上到第5位。第26圈,暂列第二的红牛车队维斯塔潘以及领跑的博塔斯分别进站,出站后博塔斯继续领跑。第28圈,赛会干事宣布暂列第7的里卡多因为在二号弯未遵守赛道指示,被罚时5秒。第28圈和第31圈,勒克莱尔和科维亚特分别进站换胎,汉密尔顿上升到第三的位置。第43圈,赛会因格罗斯让此前撞上护板,短暂出动虚拟安全车,并修复指示板,但很快恢复绿旗。小红牛车队加斯利在虚拟安全车出动后进站更换中性胎,出站后加斯利连续超越阿尔本和诺里斯,回到积分区。诺里斯进站换胎,阿尔本保住积分区位置。

最终博塔斯率先冲线,获得赛季第二冠,维斯塔潘和汉密尔顿分获亚军和季军。排在第4到10位的分别是佩雷兹、里卡多、勒克莱尔、奥康、科维亚特、加斯利和阿尔本。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