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全华班富力难进一球 李霄鹏直言更喜欢遭遇国安

黄何09-27 18: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经历了90分钟的鏖战,鲁能狂射22脚,最终四外援的最强阵容硬是被全华班的富力给逼平,山东球迷不免会疑问这样的状态怎么打国安?

在富力与鲁能比赛的上半场,鲁能狂射7脚,但是很可惜,没有取得一个进球,威胁球也不多,反而是广州富力的反击打得不错,险些取得进球。

下半场山东鲁能继续围攻富力的大门,佩莱、格德斯连续的射门,第54分钟段刘愚右边禁区内的射门是打在了边网上。随后李霄鹏忍不住了,段刘愚被郭田雨换下,上场后的郭田雨就在左边禁区完成射门,再被韩佳奇侧身单手扑出,接着队友的补射也没有。

蒿俊闵上场后继续组织进攻,第84分钟莫伊塞斯的低射险些进球,韩佳奇飞身将球抱住。鲁能继续进攻,富力则是死守,最终盾还是更加坚固,鲁能收获一场平局,第二阶段则只能死磕北京国安了。虽然鲁能近些年对阵国安有优势,但是本赛季的状态如此糟糕,还是在大连赛区进行比赛,前景不算光明,毕竟今天面对全华班的富力,22次射门竟然无法形成一次有效破门,面对更强大的国安谈何容易。

山东鲁能本赛季第一阶段的比赛,犹如过山车一般。在开局艰难战胜大连人的情况下,山东鲁能在面对江苏苏宁、上海申花时没有占到任何便宜,李霄鹏也在联赛开局3轮就听到了下课声。艰难处境下,山东鲁能却爆发了惊人战斗力,连续战胜广州恒大、深圳佳兆业、河南建业、广州富力,迎来一波四连胜,山东鲁能也追平了“领头羊”广州恒大的积分。

然而,就在外界以为接下来的A组比赛将成为山东鲁能与广州恒大的争冠对决时,山东鲁能却意外掉了链子,输给大连人、输给江苏苏宁、战平上海申花、输给广州恒大,一波四轮不胜不仅让李霄鹏再次遭遇了下课声,还让山东鲁能面临跌出争冠组的危机。

反观国安,其实遭遇鲁能也不算是最理想的对手。除了上海上港是北京国安的克星外,山东鲁能其实也是,近几个赛季两队交手,鲁能胜多负少。

赛季前,外界普遍认为,国安是本赛季最大的夺冠热门之一,毕竟球队不仅有强大的外援组合,而且拥有阿兰、李可、侯永永3大归化,一场比赛出战“7外援”、“8外援”也完全没有问题。不过小组赛的比赛,国安踢得稍显让人失望,面对上港虽然遇到了争议判罚,但整体实力并未有任何超过只有外援没有归化的对手。

因此,国安与鲁能绝对是一场遭遇战,谁也没有绝对的把握拿下对手。赛后,李霄鹏在谈及国安时,这样说道:“要面对国安,我想都是老对手了,其实我们更喜欢像跟国安这种对手去踢。”或许李霄鹏口中的“更喜欢”,则来自鲁能战国安的心理优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