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之人造红牌点球 齐达内玄学护体皇马客场险胜

武一帆09-27 08:41 体坛+原创

贝蒂斯 2比3 皇马(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如果皇马把本赛季的每一场比赛都搞成悬疑电影,那可不好办了。齐达内实战操演战术设计,换来赛季首胜,但过程可说跌宕起伏,可能又要归于“玄学”。不过有两点大概证实了:厄德高的位置和功用还得调整,约维奇是真的不顶用。

上轮打平皇家社会,纵使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花拳绣腿耍了大半场,齐达内在胜负手的时间段居然1分钟都没给约维奇和马约拉尔这两名正牌中锋。那引来了媒体的猜测:恐怕是想朝“老佛爷”要引援。不料第2场,齐达内就来了个大调整:本泽马和约维奇首发双中锋,厄德高首发前腰,后边3中场压阵。这阵型给了两边后卫相当大的前插空间,因此经常看见门迪和卡瓦哈尔像边锋一样下底和内切。

但也仅此而已。开场一顿乱拳让贝蒂斯的两边后卫吃了点苦头,本泽马一记“无中生有”的传中,帮助巴尔韦德前插首开纪录。似乎一切都按齐达内的计划在进行。直到贝蒂斯彻底利用进攻宽度拆了皇马的中场壁垒,把战线压到了对方禁区前。曼迪打入扳平一球前,贝蒂斯已经“鸣枪警告”不止两次。曾经在伯纳乌绝杀过皇马的托尼·萨纳夫里亚头球攻门,被库尔图瓦本能反应用手捞出。第35分钟,又是斜角传中到后点,中后卫曼迪没等卡塞米罗起跳,也没给库尔图瓦反应时间,直接将球顶进。

打开缺口后趁势追击,这一般是皇马的套路。不料贝蒂斯扳平比分后,根本不等皇马调整阵型,又掩杀过来。贝蒂斯这种前场全员拿球都可能起脚的情形,很有佩莱格里尼的风格。这次轮到威廉·卡瓦略,又是一记外围大力抽射。他上一轮对巴拉多利德进过一个更漂亮的远射:外弧线,速度快到连慢放都带虚影。

2分钟内连失2球,场面极其被动,齐达内这下坐不住了。莫德里奇开始热身,媒体席开始猜测会怎么调整。换下约维奇还是厄德高?不成想是克罗斯受伤了,这个对位换人看似被动,却让皇马恢复了对球权的控制。此前皇马中场并无一人能像莫德里奇这样稳稳拿球并掌控节奏。厄德高位置太突前,又急于一脚将球送到位置,效果并不好。

双方教练在中场休息时进行的部署工作显然是有差别的。皇马用伊斯科换下厄德高,前场提速,登场后又是一顿老拳,拳拳到肉,易边后3分钟就扳平了比分。和巴尔韦德破门的套路类似,都是卡瓦哈尔一侧发动进攻,本泽马利用个人能力扯开空当。不过这次“立功”的是贝蒂斯后卫埃默松,他在压迫下把球挡进了自家大门。如果不算他的失误,接下来这次可说完全改变了比赛走向。又当爹又当妈的本泽马在后场一次非常精准的长传找到约维奇,塞尔维亚人在前后夹击下搞丢了这个单刀,但人摔在了禁区内。边裁举旗认为越位,但VAR花费了3分钟时间推翻了场上判罚,埃默松因此吃到了红牌。

一般逻辑,这时候该上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上来冲一冲了。齐达内没有,他用已经基本不在计划内的马约拉尔换下了约维奇。就这场比赛而言,还就是这两个“编外人员”立功了。赛后被媒体痛批的约维奇造了关键红牌,而即将被清理出队的马约拉尔登场后不到10分钟就造了一个点球。

在此之前,特略一记凶狠的铲球正中卡瓦哈尔的脚踝,裁判德布尔戈斯跑向VAR屏幕,大家猜测是要查看犯规是否构成红牌,结果他看的回放是之前马约拉尔一次突破踢空的画面,球是被巴尔图拉用手臂给挡开的(上图)!贝蒂斯对这个点球的判罚感到难以置信。曼迪在赛后愤愤道:“有些话说不得!”拉莫斯用一个潇洒的勺子点球为皇马打进致胜进球。只不过这种被逆转再逆转的戏码,加上后10分钟领先且多打人但还是没有杀死比赛的动力,让人对如此状态的皇马感到一丝不安。

玄宗,咱下一场踢啥阵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