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蒂为国际米兰防线辩护 希望爱神尽快找回状态

沈天浩09-27 08: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驻意大利记者 沈天浩

履任之初,孔蒂一度表示,比起“疯狂国米”,他更希望看到的,是一支规整强大的球队。然而在对阵佛罗伦萨的比赛过后,孔蒂回顾起球队在比赛末段展示出的疯狂一面,可能会在心里偷着乐。赛后,孔蒂自己也表示:“非常满意球队的进攻表现,球队打进了4个进球,甚至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佛罗伦萨门将德拉戈夫斯基足够出色。”言下之意,蓝黑军团进球本该更多。

然而在防守端,国米的赛季首演表现一言难尽。孔蒂先是找了找借口:“德弗赖禁赛,巴斯托尼是第一次打居中中卫(这可能会成为日后荷兰人缺阵时的替代方案),科拉罗夫则是第一次代表国米上场。”评论席上的名帅“小诸葛”圭多林也表示:“巴斯托尼-科拉罗夫-丹布罗西奥是第一次联袂,日后随着磨合,球队的防守表现应该会更好。”

但孔蒂也看到了问题: “防守是全队的事,我们本场可能在进攻端投入了太多的兵力,因此频繁被打反击,或许在这一点上需要更注意。我们在这方面缺少准备,因为球队在控球时信心满满,但没有持球的队员应该想着提防对手反击。”

意大利前国脚巴尔扎雷蒂认为,至少从本场的表现来看,国米在防守端是不进反退的。跟队名记比亚辛也表示,对上赛季意甲最佳防线进行调整,看来确实不是什么明智之举。戈丁已经转会卡利亚里,什克里尼亚尔会投奔英伦么?孔蒂表示:“今天的比赛因为战术安排原因,选择了丹布罗西奥首发,但球队还有很多比赛需要踢,球员仍在球队的计划中。当然,如果收到报价,俱乐部管理层也会考虑。”

本场比赛“憨劳组合”又一次齐齐建功,身后的埃里克森又一次成为了进攻端的“月之暗面”。丹麦人后来被森西换下,无论是前萨索洛中场,还是在最后几分钟客串前腰的桑切斯,在这个位置上造成的威胁似乎都比前热刺核心更大。对于“埃里克森问题”,孔蒂表示:“他的节奏比起刚刚到队已经更快,如今也在踢着自己最舒服的前腰位。本场比赛,球员的表现也还算不错。埃里克森是个很棒的小伙子,训练也很努力,希望他可以尽快找到那个决定性的瞬间,就此彻底找回状态。”

今年的夏休期格外短暂,上季联赛竞逐的功败垂成、欧联决赛的苦涩失利、连同孔蒂的两次爆发都仍在眼前。本场赛后,不同于上赛季末段的焦虑,孔蒂展现出了另一种态度,“蓝黑第一年之后,我也反思了一下。我有时过度在乎结果,不惜代价地追逐胜利,却忘了循此历程、成为主角的这一过程。看到自己的球员成长,是这项运动里最美妙的部分,我应该学着去享受它。”

孔蒂的战术水准和建队能力毋庸置疑,如能回到轻松自如的状态,战胜上赛季一直萦绕在侧的心魔,对于国米来说也是好事一件。孔蒂可以学习下佛罗伦萨主席科米索的态度,这位出生在意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亚的美籍企业家,在赛后操着一口美式意大利语笑着表示:“这就是足球,输赢都在几分钟。国米可能是意大利最好的球队,而我们比起去年已经进步。里贝里是个艺术家,他的表演是自然的馈赠(本场助攻2球)。我会变老,他不会……”基耶萨是否留队?科米索表示:“转会市场的最后一周,一切都有可能发生。”这是佛罗伦萨主席的美式达观,还是提前为当家球星订了去米兰或都灵的车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