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难过体能关 傅园慧100仰预赛第一却无缘决赛

段伊伊09-26 2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第一天,有惊喜也有“惊吓”。余贺新打破了宁泽涛尘封七年的5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傅园慧在100米仰泳中再次游进1分钟大关,但这样的喜悦持续得很短暂,名将难过体能关,由于本次比赛增加了体能考核,而根据这一条件,两人都不具有参加决赛的资格。

游泳项目正式开赛前,所有运动员都在青岛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体能竞赛,内容包括3000米跑、30米冲刺跑、垂直纵跳,引体向上和躯干核心力量。只有游泳预赛排名前16位、体能竞赛排名前八位的运动员才能进入决赛。

“我已经两年没有游到过这样的成绩了,”傅园慧在100仰中游出59秒48,是预赛中唯一突破1分大关的选手,“整体表现比去年有进步。去年一年都没有过这样的成绩,自己练得很辛苦,这一次从技术和心态上都比较好。”

游泳成绩令傅园慧满意,但在谈到体能竞赛时,昔日的洪荒少女也只能无奈“自嘲”,“我的体能进不了前八。来这里之前(体能测试)五个项目比完只有6分,这次比完有26分,进步还挺大的,但是离进入决赛还有一些差距,我会继续努力的。”

在记者的反复询问下,傅园慧再次确认:“肯定进不了决赛了,因为我在所有运动员的体能测试中都是排在中下。我本身体能特别特别差,来之前一直在恶补体能,进步其实已经挺大的了,但依然还是进不了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