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坚持下月开踢世预赛 梅西内马尔要缺阵3周?

毕陌09-26 2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贝尼特斯目前正焦头烂额:周四的关键比赛1:3输给了深圳佳兆业,连续5场不胜,提前一轮确定要参加保级组比赛。以上只是加剧了贝尼特斯的焦虑症状,毕竟大连人在A组打不进前四名也正常。让贝尼特斯头疼的核心原因是:球队在中超第二阶段初期可能会没有外援可用。如果大连人上全华班,降级的可能性还真不小。

龙东13场中超已经打入9球,大连人进攻就靠他

哈姆西克所在的斯洛伐克国家队以及拉尔森所在的瑞典国家队倒相对好沟通,毕竟下个月欧洲的国家队赛事不是什么太正式的比赛。但目前大连人的进攻支柱,已经打入9球的龙东已经被列入了委内瑞拉国家队大名单,要参加下月开战的2022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委内瑞拉的头两场比赛:客场迎战哥伦比亚以及主场对巴拉圭。

贝尼特斯:爸爸不要走  /(ㄒoㄒ)/~~

亚洲,中北美及加勒比,以及非洲足协都相继推迟了原定在10月和11月国家队比赛日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只有南美足联还在硬挺,准备按照原计划在下月强行开始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尽管南美洲的疫情并没有缓和的迹象:目前全球3千多万新冠确诊者中,人口仅占全球5.4%的南美就有七百多万新冠病例。

除了作为委内瑞拉锋线箭头的龙东,委内瑞拉的首战对手,哥伦比亚也要召回刚刚在埃弗顿如鱼得水的J罗。而内马尔又要回到接近500万新冠感染病例的巴西,上次内马尔离开巴黎就感染了新冠,巴黎现在当然不肯放人,生怕让内马尔成为职业球员中首位新冠病毒梅开二度患者(普通人群中已经有了重复感染案例),已经33岁的梅西又要翻越半个地球支援阿根廷国家队。按照目前的疫情状况,去南美踢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就算侥幸不感染新冠病毒,算上旅行及隔离,也要旷工多日——联赛和欧冠要不要踢了?

内马尔再离开巴黎旅行 别新冠梅开二度

阿根廷最近的疫情很严重啊....已经单日破万了

因此贝尼特斯想要带上木棍找南美足协算账,前面还有一大批人在排队。

美国足球大联盟MLS则已经付诸行动硬刚:昨日MLS已经分别向秘鲁足协和巴拉圭足协致函,表示拒绝放球员回国参加下月的预选赛。秘鲁国家队的初选名单中有7位MLS的球员,巴拉圭国家队征召了纽约红牛队的中场核心亚历杭德罗·罗梅罗。MLS将在11月9日结束常规赛,10月的赛程是各队冲击季后赛的关键阶段,按照美国目前的防疫政策,从南美归国至少要隔离10天。返回南美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会让这批南美国脚错过至少5场MLS常规赛。

MLS各队的南美国脚

针对美国方面的表态,南美足联迅速作出了回击,南美足联主席,亚历杭德罗·多明戈斯已经给国际足联发函告状,要求国际足联采取措施,强制要求MLS放人,让南美各队征召的球员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南美足联的立场是:一旦开了先例,会让国际足联及其旗下品牌赛事失去权威性。

而代表俱乐部利益的欧洲俱乐部协会以及代表球员利益的国际职业足球运动员联盟(FIFApro)已经和国际足联线上碰头,要求妥善解决疫情下10月的国家队比赛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