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场末节隐身 巴特勒“放权”人设还立得住吗?

董倡硕09-26 13: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手握3比1的领先优势进入东部决赛G5,热火队几乎已经一只脚迈入上了总决赛的舞台。此役首节比赛,凯尔特人在进攻端表现非常低迷,全队投篮命中率仅有25%,创造今年季后赛新低。绿军在次节很快便进行了调整,开始大量冲击禁区。即便如此,在半场结束的时候,热火依然握有6分的领先优势。

易边之后,赛场形势风云突变,绿军掀起进攻狂潮,打出了一波20比5的离谱攻击波,将热火击溃。整个第三节比赛,热火队的所有球员都好像不会打球似的,进攻端持续断电,始终没有能够找到和凯尔特人相抗衡的状态。不论是德拉季奇、希罗还是罗宾逊,都无法用三分或者突破终止球队的颓势。

热火本场全队三分球共计36中7,三分命中率仅有19.4%。  在热火队史三分出手30次以上的季后赛中,19.4%的三分命中率也创造了最差纪录。实际上,在末节中段,热火曾经将分差缩小到接近10分,他们拥有上演末节逆转的机会,但是随着德拉季奇犯满离场,热火已经没有人能够再于进攻端掀起波澜。不可否认,就本场比赛的表现而言,巴特勒是令人失望的。

还记得在上一场比赛中,同样面对凯尔特人的末节反扑,是单节得到17分的希罗扮演了球队的救世主。G4一战,巴特勒在末节比赛里仅有6次出手,其中跳投4投仅有1中,得到7分。而到了本场比赛,巴特勒在追分阶段基本处于隐身状态。此役,巴特勒出场36分钟,11投5中,得到17分8篮板8助攻,其中下半场5投1中仅得3分。更加令人吃惊的是,在第四节,这个本属于超级巨星的时段里,巴特勒打满12分钟,却仅完成了1次出手。

早在常规赛阶段,我们就曾不断提及,来到热火的巴特勒似乎找到了一支最适合自己的球队。身为绝对领袖,他并不需要在比赛中大包大揽,通过策应和传球为队友做嫁衣,就可以帮助球队轻松获胜。这种赢球方式和理念,也成为了巴特勒在一整个赛季中的人设。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巴特勒说道:“我在需要我出手投篮得很多分的球队待过,但是一事无成。拥有着阿德巴约和德拉季奇这样的队友,并不需要我开始便接管比赛。”

本赛季常规赛,巴特勒场均出手次数为13.1次,但过去三场比赛他的场均出手次数却只有12.7次。在上半场,他的场均出手次数更是只有5.7次。另一方面,巴特勒在此前与步行者、雄鹿的比赛之中,时不时就会罚球达到两位数。但在与绿军的交锋当中,他的场均罚球次数不过6次而已。

进入季后赛阶段,巴特勒还没有主动掌权的意思。比赛至今,他的场均占用率仅有24.1%,甚至不及德拉季奇,排名联盟第30位。要知道像詹姆斯、字母哥和东契奇这样的绝对核心,占用率都达到了30%以上。到了第四节比赛,利拉德、东契奇和韦少这些核心球员的占用率都来到了35%以上,而巴特勒仍旧在27%左右徘徊。东决首场比赛,巴特勒在第四节和加时赛中连续命中大心脏的关键球。可是在过去四场比赛里,巴特勒在末节的进攻欲望都不强烈。他在末节平均只完成了3.8次出手,次于7.0次的希罗和5.2次的德拉季奇,位列队内第三位。三分球出手数更是是有0.5次,和伊戈达拉持平,位列全队倒数第一。

此役,巴特勒在下半场比赛中的进攻欲望非常低下,很多时候当德拉季奇操持进攻的时候,巴特勒都是在底角蛰伏,跑动穿插也不多见,更是很少来到上线持球通过挡拆发起进攻。虽然说巴特勒人设如此,但是他显然需要在“放权”以及“隐身”之间把握好分寸,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站出来履行作为超巨和领袖的指责。在过去三场热火除希罗外其他球员的三分球合计90投仅18中,命中率仅20%。在进攻陷入停滞的情况下,巴特勒必须要通过个人得分帮助球队走出泥泞。如果无法做到,球队并非没有可能遭遇1比3被逆转的尴尬,巴特勒的巨星成色以及放权人设,也将受到更多的质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