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队遭“雷”人判罚 主帅抗议球员不满:摸着良心吹!

长乐09-26 13: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昨晚,上海上港1比0战胜北京国安之战中,主裁多次判罚引发争议,国安主帅热内西奥赛后直接表达不满。本赛季因疫情因素,中超没再邀请外籍裁判,尽管有场边VAR进行辅助,但屡次的争议判罚已引发多队多名主帅抗议,其中确实有一些漏判和错判存在。

上港与国安之战,主帅张雷的3次判罚均引发国安抗议,包括开场后忽略掉贺惯禁区内的手球、下半时比埃拉的禁区摔倒,以及最后时刻的国安越位球等。赛后国安官方直言球队受到不公正对待。

要注意的是,这不是本季国安第一次抗议,也不是裁判第一次成为众矢之的。第11轮,国安3-3战平河北华夏幸福之战中,补时第9分钟,马尔康碰到球后被门将郭全博撞倒,华夏获得点球扳平比分;此前国安巴坎布的进球被吹,赛后国安提出申诉,其董事长周金辉表达不满,足协裁委会和专家组评议后,认定判罚无误。但《人民日报体育》援引专业人士的看法是:点球判罚值得商榷。

争议判罚屡见不鲜 主帅抗议球员不满

即使在VAR介入后,每个联赛的误判依然存在,这是无法避免的。可要看到的是,本季中超的争议判罚的确有所增多,致多位名帅抗议。

上海申花第8轮1比2不敌广州恒大之战中,赛后崔康熙愤怒的表示,还不如将冠军直接颁给恒大,外界解读为其不满恒大的外援和归化球员,但事实上韩国人是对裁判不满。本场比赛有3个争议判罚,一是杨旭禁区被撞倒无点球,二是郑智故意踢倒朱宝杰只被出示黄牌,还有李帅无接触费南多,主裁判罚点球。

郑智踢倒朱宝杰

对于球员犯规,甚至同一场比赛,是黄是红的尺度不一,让各队都有过抗议。第2轮,苏宁与鲁能之战,外援卡达尔首秀3分钟,因为一个疑似脚踩对方的动作,被顾春含直接罚下,赛后主帅李霄鹏话中有话:红牌太窝囊,他不走运。可同样一场比赛,苏宁杨博宇一次脚踹佩莱的动作,却连黄牌都没获得。

卡达尔踩人

杨博宇脚踹佩莱

比这两个更危险的动作出现在第6轮,申花富力之战,赵明剑故意踩踏曾超,也未被当值主裁艾堃出示红牌。此外,恒大深圳首回合交锋,杨立瑜亮鞋钉飞铲戴伟浚,连当时恒大主帅卡纳瓦罗都将其叫到场边训话,主裁也只是黄牌了事。

赵明剑踩踏曾超

类似的争议还包括深圳鲁能之战中,张远飞铲段刘愚染黄,武汉战国安,刘云禁区内踩倒比埃拉等等。

最受伤的不是国安 而是他们

网上流传的一份各队从重要判罚获利的统计来看,国安并非最受伤的球队。最倒霉的是青岛黄海和天津泰达,他们的直接获利次数均是0,反而都有3场被误判击倒,申花和国安是4次遭到不利判罚,2次收获有利。

中超第3轮,泰达1比3不敌国安之战,上半时王刚手球未被判罚,国安打进第3球前,阿奇姆彭禁区内被撞倒,主裁未判点球。此外当场,奥古斯托还有一个推人动作。前国际裁判王学智认为,国安逃掉了2个点球和1张红牌。

阿奇姆彭摔倒在国安禁区

此后第7轮,泰达1比2不敌武汉之战中,武汉球员将球碰出底线后,裁判石祯禄判罚角球,导致进球产生。泰达方面抗议,主裁没有回看VAR,尽管规则规定,角球可不看回放。根据球员透露,武汉外援纳霍尔当时已表示不是角球,裁判仍不为所动。第9轮,泰达1比2不敌重庆当代之战中,巴斯蒂安斯罚丢点球,VAR显示邓小飞提前移动,主裁判马丁却判定扑出点球有效。

第11轮,上港与卓尔的比赛第25分钟,武汉卓尔队员开出右侧角球,多名武汉卓尔球员示意傅欢手球犯规,但主裁判张雷没有判罚点球。在VAR介入后,仍维持原判。

青岛黄海在两回合与上港之战中,都遇到问题。首回合,李圣龙最后时刻造点,让他们3分变1分,第二回合,吕文君进球前疑似手球,VAR却无法找到准确画面。而在与河北华夏幸福之战中,潘喜明的飞铲亚历山德里尼,导致冲突,最终亚历山德里尼被罚下,潘喜明染黄,愤怒的吴金贵在场边对裁判怒吼:张雷,你摸着你的良心吹!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