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仍是内线天下 湖人掘金为勇士指明补强方向

董倡硕09-26 11: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西决G4,霍华德的首发成为了左右战局的关键。此役,湖人队的篮板数以41比33占据着绝对的领先优势。篮板的压制为紫金军团换来了更多的二次进攻机会,他们全场比赛凭借二次进攻入账25分,比掘金足足多出了11分。根据数据统计,在今年的季后赛中,湖人的前场篮板率高达恐怖的30.%。

除了霍华德,湖人队能够统治禁区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戴维斯。虽然身高略有缺陷,但是30+10的表现似乎已经成为了戴维斯在本赛季季后赛中的基础数据。此前与火箭的系列赛中,湖人队就是用一套身高更高的“小个阵容”,将对手击败。

在西部决赛中,跻身联盟第一中锋讨论的约基奇显然双拳难敌四手,被湖人队双塔甚至是三塔压制。但是在此前与快艇的系列赛中,塞尔维亚人也有着自己的高光时刻。那轮系列赛里,里弗斯一直喜欢在关键时刻使用哈勒尔与约基奇对位。在二人同时在场的72分钟时间里,掘金队净胜快艇多达50分之多。很显然,就西部而言,似乎已经回到了由中锋统治的时代。

还记得在5个赛季之前,科尔在总决赛中祭出了惊世骇俗的“死亡五小”,自那以后,为了与勇士队抗衡,所有争冠级别球队都开始针对勇士进行小个体系的改革。如今,在勇士王朝垮塌之后,篮球似乎又恢复了原来的模样。下个赛季,库里、汤普森和格林将会满状态归来,加上维金斯和一个二号秀的加持,勇士仍旧拥有着冲击NBA总冠军的机会。今年季后赛的变化趋势,也给勇士在今夏的针对性补强给出了指导性的方向。

纵览目前勇士的阵容,马基斯·克里斯和卢尼是球队仅有的两个中锋球员。刚刚进入联盟之际,克里斯实际上是以锋线球员的身份代表太阳队出战的,新秀赛季,他单赛季三分球出手次数达到了224次。来到勇士之后,他的角色显然发生了转变。全明星赛之后,克里斯代表球队出战9场比赛,得到13分和9个篮板,他在护框表现上还算不错。

对于勇士来说,卢尼的作用不可忽视。早在争冠期间,他就是球队内线不可或缺的一位蓝领拼图。在过去一个赛季里,伤病让他的状态飘忽不定。“上个赛季我甚至不能完成起跳,”卢尼说道:“不能完成横向移动,甚至在球场上不敢太激烈的运动。”好消息是,卢尼已经痊愈,参加到了勇士队正在进行的迷你训练营中。下个赛季对于勇士来说至关重要,是库里和汤普森巅峰期内为数不多的争冠机会,卢尼的健康将会帮助球队获得内线篮板的控制权。

不过,即便拥有克里斯、卢尼以及年轻的斯麦拉基奇,勇士的内线轮转似乎还是无法应付湖人、快艇以及掘金,他们在休赛期需要进行针对性的补强。从选秀方面来说,来自孟菲斯大学的詹姆斯•怀斯曼是勇士队的理想选择,2.16米的身高加上114公斤的体重,稍加增重,怀斯曼在体格上就可以和这些顶级内线进行对抗,是勇士队针对中锋位置补强最划算的人选。唯一的缺点就是,他在新秀赛期的防守效果,可能无法和经验老到的中锋相提并论。

从转会市场上来看,如果丹尼特最终选择加盟76人,那么费城很有可能会送出恩比德。届时,勇士队可以开出维金斯、帕斯卡尔再加上二号秀这样颇具诱惑力的筹码来交易得到恩比德。这笔交易将会帮助勇士,一跃成为全联盟内线配置最强劲的球队。

如果说76人无意和勇士达成交易,迈尔斯就只能从中产特例上下功夫,球队能够招募的球员也不少。包括伊巴卡、小加索尔、特里斯坦•汤普森、怀特塞德、普拉姆利以及迈尔斯•莱昂纳德甚至是霍华德,似乎都是不错的选择。

过去几年,科尔一直在寻找适合自己体系的大个子,能够策应能够投篮,是教练组的基本要求。“中锋位置的重要性在过去几个赛季中被看轻了,”科尔说道:“不论什么时候,你都得需要一个出色的中锋来保护篮筐、封盖投篮并且抓取篮板,之前的博格特和帕楚利亚就能够很好地完成这些工作,他们能够在高位进行策应。本赛季在季后赛中取得成功的球队,都有这样的球员,包括加索尔、阿德巴约、泰斯,打得都很棒,湖人则是联盟内平均体型最高大的球队。这个点很有趣,小球主宰了联盟,但是各支球队依然需要大个子来获得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