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惊险过关进八强 颜丙涛稳定发挥有望“复仇”

刘七七09-26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当地时间9月25日,世界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决出了八强阵容。中国球员中,丁俊晖和颜丙涛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首轮战胜袁思俊后,丁俊晖在第三轮再次遭遇“德比战”,面对同胞吕昊天。他开场先打出单杆51分拿下首局,但之后状态突然迷失。吕昊天接连打出单杆65和76分后连胜四局抢先一步拿到赛点。绝境之下,丁俊晖先是打出单杆73分挽救一个赛点,又在后半程比赛中同样上演连扳四局的好戏,5比4逆转淘汰了吕昊天,晋级第四轮。

在16进8的关口上等待丁俊晖的是赛会5号种子艾伦。他在第二轮“零封”达赫迪的比赛中打出连续4杆破百,状态火爆可见一斑。与丁俊晖的这场对决中,艾伦也打出了1杆破百和1杆50+,但丁俊晖的3杆50+帮助他拿下更重要的“关键分”。在双方战成2比2平后,丁俊晖又一次“后程发力”,连续打出单杆88、81和78分,5比2击败艾伦晋级。

接下来丁俊晖将与塞尔比争夺一个四强席位,擅长后来居上一直也是塞尔比的拿手好戏,两人的四分之一决赛争夺也将充满悬念。而八强之中还有另一位中国球员——00后小将颜丙涛。本届欧洲大师赛,颜丙涛的发挥一直相当稳定。他在第三轮5比1淘汰琼斯之后,又在第四轮战胜了连克奥沙利文和斯蒂文斯的年轻小将希尔,赢得了这场“新生代之战”。两场比赛颜丙涛一共打出了8杆50+,手感火热。

处于下半区的颜丙涛与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同在一区,如果双方均顺利晋级,有机会在半决赛相遇。颜丙涛也将迎来为世锦赛失利“报仇”的机会,而挡在他面前的是八强之中唯一的非种子选手古尔德。颜丙涛如能延续前四轮的表现,将有很大机会在签表中继续前进。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