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综述】上港锁头名重庆华夏进前4 鲁苏齐取胜

安晓君09-26 09: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末,中超联赛第13轮比赛全面打响。山东鲁能2比0击败河南建业,而广州恒大1比2输给江苏苏宁,上海申花2比0击败广州富力,大连人1比3输给深圳佳兆业。苏州赛区,争冠与保级组的球队正式决出,在一片争议中上港1比0战胜国安,重庆当代4比1战胜石家庄永昌;河北华夏幸福2比0战胜武汉卓尔,重庆与华夏同积21个积分携手迈进争冠组。黄海3比0战胜泰达位居小组第7,后者小组垫底。

河南建业0比2山东鲁能泰山 

第38分钟,鲁能快速反击,段刘愚禁区前巧妙分球,格德斯右路插入禁区后冷静低射,球滚入远角,1比0,鲁能取得领先。这是格德斯本赛季在中超打进的第一球。第40分钟,刘洋左路传中,禁区内的刘彬彬停球过大,球击中周定洋手臂,主裁果断判罚点球,尽管王国明判断对了方向,主罚的佩莱还是将球射进,2比0,这是佩莱的第100场中超比赛。

江苏苏宁易购2比1广州恒大淘宝 

第44分钟,苏宁前场右路边线球掷出,埃德尔右路得球横传,瓦卡索前场得球连续摆脱4名防守球员突入禁区踉踉跄跄左脚送出妙传,梅方头球冒顶,特谢拉门前近距离头球攻门,皮球被刘伟国用脚挡出,特谢拉得球后右脚补射破门打破僵局,苏宁1比0恒大。72分钟恒大右路邓涵文的传中被苏宁球员解围,但没解围干净,门前右侧何超插上来补射,为恒大扳平了比分!苏宁1比1恒大。第76分钟,谢鹏飞任意球开到禁区内,双方争顶后皮球来到埃德尔脚下,后者扫射破门。苏宁以2比1恒大拿下比赛。

广州富力0比2上海绿地申花

第37分钟,曹赟定分球,彭欣力连续突破多名防守球员包夹,突入禁区内近距离射门打破僵局,申花1比0领先富力。第54分钟,申花长传,彭欣力头球摆渡,毕津浩在弧顶位置把球卸下形成单刀,随后突入右脚打门轻松入网。最终申花2比0击败富力,以18分继续排名第四,富力14分提前一轮确定无缘晋级。

大连人1比3深圳佳兆业

第23分钟,塞尔纳斯开出前场右路定位球给到禁区,前点高高跃起的普拉利甘吉一记头球攻门进球得分!1比0!深足取得领先。第31分钟,深圳后场将球断下后发动快速反击,中场附近的郜林脚后跟将球一磕,戴伟浚得球后顺势送出直塞妙传,前场的普雷西亚多高速带球杀入禁区后,起右脚抽射破门得分!2比0!第35分钟,孙铂中场送出一记长传转移,龙东前场将球一停杀入禁区后左脚低射破门得分!1-2!大连人扳回一球。第75分钟,深足再入一球,塞尔纳斯前场右路将球开到后点,孙国文防守漏人,郜林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槌破网,3比1!大连人输球后,提前进入了保级组。

青岛黄海青港3比0天津泰达

第36分钟,青岛先拔头筹!杨宇左路传中,高翔后点高高跃起力压赵宏略头槌破门,青岛1比0泰达。第54分钟,周俊辰左路突破至禁区结果在和身后的钱宇淼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主裁判判罚点球,随后钱宇淼还被出示了黄牌,而在和场外视频助理裁判沟通后为此原判,亚历山德里尼踢出一记勺子点球命中,青岛黄海2比0领先。第89分钟周俊辰左路带球到禁区内,随后右脚横敲,跟进的亚历山德里尼低射破门。黄海3比0取胜后结束6连败,泰达赛季继续不胜。

上海上港1比0北京国安

第38分钟,上港获得前场定位球,浩克主罚直接轰门,皮球打在禁区内李可的手臂上,主裁判通过VAR认定判罚点球,浩克主罚命中,上港1比0。第55分钟,王刚右路横传,比埃拉插入禁区和穆伊有身体接触后倒地,主裁判亲自到场边观看VAR视频后没有判罚点球,此球也是引起了巨大争议。伤停补时阶段,张玉宁禁区前射门,皮球打在王子铭身上后折射入网,不过主裁判在听取VAR意见后认定王子铭稍稍越位,进球无效。最终上港1比0击败国安,提前锁定苏州赛区小组第一。

石家庄永昌1比4重庆当代

第6分钟,蒋哲右路起脚传中到禁区,梅泽耶夫斯基迎球推射破门,重庆1比0永昌!第14分钟,费尔南迪尼奥强突后低平球横扫门前,卡尔德克抢点破门,重庆2比0永昌!下半场开始仅1分钟,朴世豪右路斜传禁区内,邓小飞在门前抱球脱手,邓小飞第二反应再抱时抬手绊倒了替补上场的刘子铭,马宁果断判罚点球,并向邓小飞出示了本场比赛第二张 黄牌,邓小飞两黄变一红被罚下。马宁与视频助理裁判沟通后维持原判。隋维杰换下了迪力穆拉提。苏祖主罚骗过门将把球踢入网窝,永昌1比2扳回一城。第73分钟,卡尔德克送出传中,小禁区前阿德里安轻巧一拨,将球打进球门!重庆3比1永昌。第90分钟,重庆反击阿德里安直塞,西里诺带球杀到禁区内,王子豪犯规将其铲倒,裁判指向点球点!阿德里安主罚点球命中,上演帽子戏法。重庆取得五连胜,更是提前锁定争冠组名额!

武汉卓尔0比2河北华夏幸福

第6分钟,华夏迎来梦幻开局!马尔康接后场解围后得球,卓尔后卫解围失误后回防又不及时,马尔康进入禁区分球到左侧,图雷搓远角破门,1比0!第86分钟,高拉特、尹鸿博连续配合,高拉特将球分给梅米舍维奇,后者不停球将球传给马尔康,马尔康不停球爆射得手,2比0。最终华夏幸福2比0战胜武汉卓尔,提前一轮锁定联赛前四名,进入争冠组。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