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争冠组已产生7支队伍 A组还剩俩悬念未揭晓

黄何09-25 23: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中超13轮比赛全部结束,最终,河北华夏幸福击败武汉卓尔,卓尔换帅后依然提前一轮无缘争冠组,李铁的老东家本赛季风光不再。重庆当代击败石家庄永昌,永昌也只能参加保级组。至此,中超争冠组8强已经产生7个席位:A组的广州恒大、山东鲁能、江苏苏宁,B组的上海上港、北京国安、重庆当代、河北华夏幸福。

A组四强中,恒大、鲁能、苏宁已经锁定三个席位,最后一个席位在申花与深足之间产生。深足要想进前四面临一些挑战,因为深足想要逆袭申花,在交手战绩在劣势的情况下,必须满足2个条件:第一,最后一轮拿下还在追求联赛第2名的苏宁。第二,期待申花不能击败锁定垫底位置的建业。从这个角度来看,申花进入前四希望最大。不过,A组还有一个悬念,就是鲁能和苏宁的第二名之争。

B组前四则已经提前出炉。本轮比赛前,苏州赛区4张争冠组门票其实只有两个待定的名额,由于上港、国安的积分领先优势,已经提前锁定争冠组资格。剩下2个名额将在当代、华夏、永昌、卓尔4队之间产生。赛前的积分情况为:当代、华夏同积18分,永昌17分,卓尔16分。

本轮正好这四支球队捉对厮杀,最终当代4比1大胜永昌,华夏2比0力克卓尔,当代、卓尔提前1轮锁定前4。13轮过后,上港领先国安7分,两支球队提前锁定B组前2名。当代、华夏排在3、4位,提前一轮进入争冠组,但3、4名悬念还要在最后一轮揭晓。

至此,中超8强已经产生7席位——A组的恒大、鲁能、苏宁,B组的上港、国安、当代、华夏。

此外,争冠组的对阵形势也仍还有变数。首先,重庆和华夏谁会对阵恒大?这还要看最后一轮的比赛两队的表现了,可以说碰上卫冕冠军恒大基本上是凶多吉少。此外,对于苏宁和鲁能来说,碰不碰国安也是一个棘手问题。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只要苏宁末轮取胜,鲁能就会碰上国安。

中超争冠组的比赛将会继续在苏州进行,保级组将会在大连进行,10月16日中超第二阶段将会开始。争冠、保级队每一组对决都是两回合制,本赛季降级名额是1.5个,倒数第二将会和中甲第二进行附加赛。这也是给了很多中超球队一个缓冲的机会,保级组当中很多球队都引进了新外援,所以保级组的比赛并不比争冠组精彩程度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