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锁定赛区第1得偿所愿 浩克:秘诀就在每天训练

王晓瑞09-25 23: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25日晚,佩雷拉尽情地沉浸于双杀北京国安队的喜悦。这场胜利对于上海上港和他本人来说,还是非常重要。3分到手,球队提前一轮锁定苏州赛区冠军。佩雷拉赛后十分高兴,或许是作为一种嘉奖,他表示,要让大部分主力球员在下一轮联赛,得到充足的休息。

在这场事关苏州赛区冠军归属的天王山对决,佩雷拉针对首发阵容,还是做出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微调。外援层面,是阿瑙托维奇下、洛佩斯上;而涉及到本土前锋的选择,吕文君反而让位给比他年轻4岁的李圣龙。事实证明,正是洛佩斯、李圣龙这些善于奔跑、更有表现欲且更加勤奋的球员,可以把国安队拖得疲惫不堪。“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好在球队的攻防组织非常不错,三条线阵型保持得相当紧凑,还有队员们在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也是让人非常满意。”赛后,佩雷拉毫不掩饰他的赞美之词。

佩雷拉赛前明确表示,他不会在这一场雪藏大部分主力,更加不会以一种保守的心态予以准备。事实上尽管上港队在传控层面,是处于全面落后(控球率只有32%,传球数也以216比446处于下风),但进攻欲望明显强于对手。“光是射门我们就有十几次,那么国安队呢?”在很多人看来,佩雷拉的战术思路比较务实:派上穆伊镇守中场,作为后防线身前的一道屏障。奥斯卡和浩克两人,则分居左右担任双核,至于锋线,洛佩斯和李圣龙都是勤奋型选手,放在最前面的用途,就是要在中前场实施高压逼抢。

佩雷拉赛后赞扬队员们的精神力,这很符合外界对于此役的评判:上港踢得并不好看,却招招在限制着国安。“赛前我们所想到的,就是赢下这一场比赛,拿到苏州赛区第一名。”浩克表示。在这一场强强对决之中,他又一次主罚点球得分。6场比赛打入4球,虽然有几次是依靠点球破门,但让绿巨人找回进球感觉,总会让球队上下感到欣慰,“拿到苏州赛区冠军不是全部,踢到后面的淘汰赛,浩克之于我们依旧十分重要。”之前,有上港球员发出这样的感慨。

一点也不夸张的说,现在,上海上港队正在全速向联赛总冠军发起冲击,队员们也很渴望再现两年前的荣光。“我觉得我们在这13场联赛踢得不错,由于赛程比较密集,想要应对这些比赛,首先是要在训练中认真投入。”队长浩克认为,提前一轮夺得苏州赛区冠军的秘诀,就是每天训练的复出,“希望大家好好准备,全方位迎接后面的比赛,努力完成我们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