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阵上港惨遭7连败打击!国安怪裁判不如自我纠错

陈冷09-25 23: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北京国安与上海上港的对话,御林军最终没有实现“自我救赎”,止住对上港连败的脚步。面对上港遭7连败的结果,国安不应只抱怨裁判在比赛中的争议判罚。

本轮的京沪之战,当值主裁张雷多次不利国安的判罚引发争议。不过从这场比赛的全过程来看,国安再次出现了用人、换人等方面的硬伤。想要突破自己,在接下来的第二阶段展现竞争力,还需尽快纠错。

综合京沪之战全场比赛来看,国安个别位置上球员的出色发挥值得点赞,比如之前饱受批评的郭全博,就在这场京沪对决中多次上演高难度扑救,把上港一次次必进球拒之门外。再比如说替补登场的张玉宁,就险些用积极上抢后的劲射,帮助球队绝平了上港。

然而,国安近来个别高水平球员的闪耀,仍然无法掩盖他们在布阵,尤其是临场调整方面存在的硬伤。在比赛第61分钟,国安主帅热内西奥令人匪夷所思的撤下了李可和阿兰两位归化球员。在中前场主动拿掉了两名冲劲十足的悍将,也主动拿掉了在上港面前的归化球员优势。

替补李可登场的费尔南多,本场的发挥也并不尽如人意,这位巴西中场在场上依旧酷爱横传和回传,还在后场出现带球失误,让上港土炮李圣龙抢断成功,差点就完成单刀破门,热内西奥也险些因为换人调整再度亲手挖坑。而更让国安拥趸感到窝火的是,在上港阿瑙托维奇无法登场的情况下,国安还只能把费尔南多放在替补席上待命,无法派出与上港一样的四外援首发。同为有实力争冠的热门球队,上港及时送走了艾哈,买来了穆伊。御林军竟然一直允许费尔南多在队中尴尬的存在!由此来看,国安与上港的差距,反映在了细节之处。

下半时,热内西奥虽然派出了王子铭、张玉宁、于大宝。但国安调整后的进攻端,多少给人“前锋堆砌”的感觉,替补登场的球员之间并无默契。在进行阵容调整后,国安中前场的几大攻击手,也并无明确的职责分工......

暂且抛开裁判在本场京沪之战中的争议判罚不谈,国安再度不敌上港,御林军更需在眼下大胆主动纠错。解决因为外援配置和主帅执教能力而造成的硬伤。让球队在未来更为艰苦的三线争冠道路上,自损战斗力,白白浪费当下球队来之不易的豪华阵容。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