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杀国安锁定小组第一 天王山一战上港收多重利好

长乐09-25 22: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A组第13轮的焦点战中,上海上港1-0战胜北京国安,这是他们对战御林军完成的7连杀。上赛季两胜对手,上港让国安拿到冠军的梦想破灭。本季小组赛再次送给对方连败,赛后佩雷拉春风得意,热内西奥则满脸苦情和无奈。上港不但通过连续战胜强大的对手,积累信心磨合了阵容,同时也锁定了小组第一,避免了过早和恒大碰面。

以本场比赛为例,国安输球虽略有遗憾,但显然上港优势更大。在国安几乎以全主力出战的情况下,上港雪藏了阿瑙托维奇、买提江和吕文君等主力。90分钟的比赛,上港射门达到16次,是国安的(8次)2倍,禁区内射门达10次,多出国安6次。其中浩克就有两次2次任意球击中门柱,此外,还有李圣龙浪费的一次单刀,奥斯卡的2次射门也差之毫厘。

上港习惯的快速传递和紧逼型打法,让国安手足无措。下半时落后的一段时间内,国安尽管调兵遣将,却一度被压制,他们连上港30米内危险区域都很难进入。

在密集和疲劳作战之际,相比后半段体能出现问题的国安,上港胜在稳定和拼劲,佩雷拉直到第88分钟才做出第一个换人。一个细节还显示,上港球员的体能和斗志非常充沛,李圣龙第85分钟抢断成功后,一路狂奔30多米完成了射门。

上港是国安近年来中超的最大苦主。本赛季首次交锋时,上港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凭借王燊超和奥斯卡的进球,2比1逆转取胜,送给国安赛季首败。而此次输球,是国安本赛季的第二场败仗,他们的这6分全部送给了上港。假设一下,如果这两场比赛以平局收场,那国安与上港只有1个积分差。

值得注意的是,国安上赛季开局拿到10连胜,创造历史纪录后,也是被上港所终结。那场失利成为了他们的转折点,随后施密特下课,而到了第26轮争冠的关键时刻,上港又送给御林军一个2比0,让对手最终的夺冠希望功亏一篑。

国安主帅热内西奥也相当郁闷,截至本场,自来到中超以来,他在联赛中只遭到4场败仗,其中3场是输给了上港,另外一场来自恒大。本来这次国安希望在进入争冠组前,能打破魔咒增强信心,谁知还是一样的剧情。另一面,国安则是佩雷拉最喜欢的对手,尽管赛前发布会他一再强调这个对手实力强大,但从雪藏阿瑙的战术安排和迟迟不进行换人来看,葡萄牙人成竹在胸。

根据赛程,如果国安和上港在接下来的淘汰赛都能连续战胜对手后,他们最终将在决赛相遇。铁定拿到小组第一的上港,已经在决赛前避开了卫冕冠军恒大。

能在争冠对手身上收获6分,同时浩克、奥斯等人继续状态爆棚,令赛后的佩雷拉笑逐颜开。但也应该看到,上港除了进攻效率要提升外,防守等一系列问题也要解决。想要完成夺冠的目标,上港不仅仅要连胜国安,对其他对手也要展现出自己的强大和控制力。

(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