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败给最弱对手的泰达 真要一场不胜去保级?

洪流09-25 17: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13轮,6连败的黄海遇到12场不胜的泰达,对于两支球队来说,这场都是输不起的比赛,也都是最好赢的比赛。相比起最近一段时间状态低迷的黄海,外界显然更关心泰达,上赛季中超第7本赛季开赛后踢得离题万里,2平10负的成绩刷新中超历史最差开局,惊爆不少人的眼球。在大家都认为泰达本场比赛无论如何不能再输的情况下,他们还是0比3败给了黄海,也让一个尴尬的问题摆在了球队面前。泰达队,真能最后一场不胜还保级吗?

对阵颓势尽显的黄海,泰达队本场摆出了三前锋的强攻阵容,也让肖智和利马首次搭档锋线主力。然而,这并没有改变球队的糟糕状态,相比上场比赛压制永昌却被对手绝杀,本场比赛泰达从数据方面全面落后黄海。开场后仅仅4分钟,黄海队周俊辰就在禁区内完成一脚射门,而泰达的进攻依然显得有些缓慢。第37分钟,黄海队边路传中,泰达禁区内3名球员看防2名黄海球员。就在这样的情况下,黄海队高翔门前高高跃起头球破门,而应该看守在这片防区的巴斯蒂安斯却再次犯了看球不看人的毛病。

以这个进球为界,泰达队陷入场上的全面被动。此后的上半场尾声和下半场前15分钟,泰达被黄海全面压制,朱建荣的射门击中边网,周俊辰高速突破直插泰达防区薄弱环节造成点球,而亚历山德里尼甚至踢出了勺子点球。从这前后20分钟加起来看,泰达的节奏缓慢、传球失误频频,最多只能达到中甲中游水平。

落后的泰达开始了连续进攻。艾哈迈多夫、利马、谢维军都获得了射门机会,其中利马还曾经打进一球,但阿奇姆彭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事情相信会让大多数泰达球迷失望:黄海再次压制了泰达队,亚历山德里尼终场前梅开二度。全场比赛,泰达队似乎只有开场20分钟和反扑的十几分钟里有可供使用的体能,这支30分钟体能的球队不输球才是天方夜谭。

输掉对阵黄海的比赛,泰达距离第一阶段一场不胜真的越来越近。下一场比赛,球队将面对武汉卓尔,后者刚刚为了冲击小组前四炒掉了何塞,在泰达已经锁定本组倒数第一的情况下,武汉队甚至连“高抬贵手”的理由都找不到。而如果泰达再次失利,14轮不胜外加2平12负的成绩也将在中超历史上最差球队榜单上留下一笔。

更可怕的是,泰达队本场比赛暴露出的进攻端把握机会、防守端不盯人、体能30分钟等顽疾,从赛季第3轮开始到现在,可以说完全没有得到解决。连续不胜在这个基础上,更是消磨了球队的心态和气势。虽然第一阶段的成绩不带入第二阶段,但泰达队将迎来的是压力空前增加的淘汰赛,这样的表现真的能在短期内扭转吗?抑或是泰达队已经决心一场不胜保级,创造中超联赛的新历史?至少泰达的支持者,显然已经没有信心对球队报以这样的希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