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简化方案继续进行 选手外参加人数或削减15%

蜗壳09-25 17: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25日,共同社消息,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而延期至明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东京奥组委通过向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各国及地区国内奥委会等要求削减选手以外相关者参加人数,目前预计将削减原计划参加人数的10%~15%。这将有助于压缩餐饮和运输等相关经费。基础设施方面,各赛场临时设置的运营区域、照明和临时电源也将减少。

简化是为了削减因延期产生的追加费用,由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IOC)展开探讨,预计整体将有52个项目。若在25日与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的联席会议上达成协议,将立即开始仔细调查削减的效果。

根据简化方案,开闭幕式宾客拟削减2成。在面向相关者的包厢提供的餐饮菜单也将修改,取消部分相关者的巴士接送,改为利用公共交通工具来场。圣火传递的121天日程原则不变,但将与相关单位协商削减运营相关车辆、调整工作人员数量等。

各国代表团进入奥运村时作为惯例的入村仪式将不举行。开幕前夕欢迎IOC委员的大规模仪式也取消。赛场装饰拟减少大约三四成,比赛时不会实施使用烟雾等的特效表演。

围绕奥运村运营时间,奥运会此前曾就较原定推迟2天开放达成一致,但因需要考虑避免入村手续等出现拥挤而放弃变更。训练场地将推迟开始使用的日期,以削减运营费用。奥运村清扫服务也将缩小。运输方面,前往训练场地的巴士运行力图提高效率。诸如缩短机场专用通道设置时间等,出入境时的服务也将调整。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