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格尔赛前抱怨罚球太少获奇效 马龙:学到了

白亼09-25 15: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西部决赛第三场比赛,湖人以106比114不敌掘金。第二天,沃格尔在采访中明确表达了自己对裁判判罚的不满意。此役,詹姆斯完成了16次突破,没有通过杀伤内线获得任何罚球的机会。全场唯二的罚球机会,是在遭到恶意犯规之后的出手。沃格尔表示,球队会通过合适的渠道和联盟进行沟通。

G4一战,詹姆斯获得了14次的罚球机会。在关键时刻进攻状态低迷的情况下,詹姆斯通过杀伤禁区帮助湖人队压制住了掘金的反扑。根据数据统计,詹姆斯本赛季季后赛的罚球命中率为72.1%,本场比赛第四节,詹姆斯罚球8罚7中,包括最后两分钟的关键罚球4罚全中,成为湖人队获胜的关键。这一次,对裁判判罚充满怨念的换成了掘金主教练迈克·马龙。

“他们全场比赛35次走上罚球线,我觉得我也要像湖人一样,通过合适的渠道和联盟进行沟通,看看能不能为球队争取到更多的罚球机会了。”马龙在赛后有些阴阳怪气地说到。本场比赛,詹姆斯和戴维斯均获得了14次罚球机会,二人合计通过罚球为湖人得到了24分。反观掘金方面,他们全场获得的罚球次数,甚至要比湖人双核的得分还要少上一次。

“我就知道他们全场获得了35次罚球,而我们是23次。”在被问到沃格尔赛前的发声是否是一个特定战术时,马龙这样说道:“我觉得在比赛末期的时候,穆雷多次攻击篮筐时发生了很多对抗,我们会在观看录像后给官方送上一份。我们会和联盟进行沟通,让他们听到我们的观点。我不知道他们的合适渠道有没有奏效,NBA一向乐于倾听,我希望在下一场比赛中,不会有这么多漏判。”

在比赛后期,詹姆斯主动承担起了盯防穆雷的责任,但是有不少人认为,尽管詹姆斯一对一防守效果不错,但是依然出现了多次非法的身体接触。穆雷在赛后表示,自己感觉理应在末节获得更多的罚球机会。

“没有不尊敬对手的意思,他们的确在防守端做的很出色,”穆雷说道:“但是有些时候我确实被侵犯了,通过回放你可以很清楚的发现。和首轮戈贝尔对我的犯规是一样的,我们的队友们一直会对对手充满敬意。詹姆斯获得了自己应该得到的罚球机会,我们想要克服这些困难,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我们要去赢得对手的尊重。”

马龙表示,如果掘金队还想要在西决中上演奇迹,穆雷的表现直观重要。“这几场比赛,我都会让这个可怜的孩子出场40多分钟,每当他下场的时候,球队的进攻就会停滞。与快艇的系列赛中,他面对贝弗利、莱昂纳德和乔治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现在又要面对卡鲁索、波普、格林、隆多和詹姆斯的防守,这就是对手对他的尊敬。”

“再次说道这个话题,在末节关键时刻,他连续冲击篮筐打出了侵略性,我必须要重新观看录像,看看那些对抗,那些理应得到罚球机会的对抗。”马龙说道。值得一提的是,G4战罢,掘金累计罚球数113个,湖人累计罚球数同样是113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