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复刻乔丹神作 詹姆斯死亡缠绕为他套紧捆仙索

董倡硕09-25 13: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G4上半场,掘金队的火力猛得可怕。比赛一开始,状态火热的穆雷就接管了比赛的节奏,单节7投6中得到12分。前两节比赛,掘金对湖人的内线展开了疯狂的冲击,他们40投23中,投篮命中率高达57.5%,其中11次篮下的出手无一偏出。可是到了下半场,掘金的势头开始逐渐减弱。球队后两节的命中率下滑到了42.1%,在约基奇和米尔萨普均吃到个人5次犯规的情况下,掘金内线开始打得束手束脚畏首畏尾,掘金方面唯一一位能够站出来匹配湖人火力的,就只有穆雷了。

还记得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2分20秒的时候,穆雷在面对詹姆斯和霍华德的夹防时,上演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拉杆上篮。空中闪转腾挪的穆雷,身体几乎扭成了一捆麻花,的确颇有迈克尔·乔丹的风骨。穆雷如此神奇且不可思议,甚至有些令人匪夷所思的终结还在末节多次上演。

比赛剩下8分22秒,穆雷转换进攻中背后运球变速,潇洒过掉格林,右手轻松挑篮得分。

比赛剩下7分09秒,穆雷突破卡鲁索,在出手空间基本被浓眉完全封锁的情况下,穆雷还是完成了出手,戴维斯甚至都能够感受到皮球擦过自己指尖的气旋,回头一看,已经是空心命中。

比赛剩下6分30秒,穆雷转身甩开隆多,横向漂移在身体已经完全失控时,用非惯用的左手完成了得分。在常规赛期间,穆雷的持球突破成功率仅有48.8%,可是到了季后赛里,他的效率突飞猛进,这个数字来到了68.9%。

在这三个进球之后,掘金队已经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可是在这个时候,以穆雷为进攻箭头和最后支柱的掘金,攻势戛然而止。湖人,变招了,穆雷在随后6分半钟的比赛里,没有收获任何一个运动战进球。在第四节迈入6分钟的门槛之后,詹姆斯开始决定自己单防神佛难挡的贾马尔·穆雷。于是我们看到了以下这些场景。

詹姆斯全场追防无球移动的穆雷,为其施加持球压力间接造成其传球失误,波普随后利用转换机会命中关键三分。

穆雷借助挡拆杀入篮下,单挑詹姆斯,在对抗后拉杆高难度终结未果。

再次利用约基奇的掩护尝试与詹姆斯一对一,虽然卡住有利身位,但是其上篮被詹姆斯双手牢牢封死。

根据数据统计,在本赛季季后赛的关键时刻中,穆雷25投15中,其中三分球11投8中得到39分。G3一战,他在第四节末端两记不可思议的大心脏三分球,扑灭了湖人逆转的火焰。相似的情况没有在本场比赛中重演,詹姆斯的亲手为穆雷拉下了个人表演的帷幕。

赛后,沃格尔表示一对一盯防穆雷是詹姆斯自己的选择。“是詹姆斯自己要求防守穆雷的,我同意了他的要求。说实话,在他接管穆雷的防守任务之前,我们没有任何办法去限制他的得分。”而隆多更是直言,詹姆斯的这个决定是湖人队能够在关键时刻中稳定局势,获得胜利最关键的因素。“我知道已经来到了决定比赛胜负的时刻,穆雷已经找到了自己的节奏。”詹姆斯说道:“他是复赛阶段表现最火热的球员之一,是一个强悍的后卫,非常聪明,能够在中远距离开火,也可以冲击篮筐。最后时刻,我就是相信自己的防守能力,相信我对于穆雷录像的研习,相信我们的教练组和队友,然后接受一切结果。”

“我认为他就是喜欢接受挑战,特别是在关键时刻,他想要防守对手最出色的外线球员,他接受了挑战,他在上一轮系列赛中就是这样防守詹姆斯·哈登的,迫使对手不得不面对他得分,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防守球员,我们相信他。”浓眉在谈到詹姆斯的末节防守时说道。

本场比赛,詹姆斯出战38分钟,虽然18投7中26分9板8助攻0失误的数据还算不错,但是在关键时刻里,他在进攻端的统治力依然不足,很难完成一对一的单打帮助球队稳定上分。在无法通过进攻锁定胜局的情况下,詹姆斯将自己的精力投入到了对穆雷的限制上。从复赛开始,詹姆斯就展现出了个人在末节对对手超级巨星的限制能力,莱昂纳德、乔治、哈登再到如今的穆雷,都曾被詹姆斯套上捆仙绳无法挣脱。在未来,詹姆斯于关键时刻对对手核心进攻点的死亡缠绕,将会成为湖人队另一个不可或缺的制胜利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