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密尔顿91胜在望 维特尔遗憾舒马赫纪录将被打破

段伊伊09-25 1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即将于本周末打响的F1俄罗斯大奖赛因为一项潜在成就而被赋予了特殊意义。职业生涯分站赛冠军数已经来到90个的汉密尔顿极有希望在索契赛道追平车王舒马赫91胜的历史纪录。

梅赛德斯奔驰车队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九站比赛中赢下了其中七场,而自2014年俄罗斯大奖赛重回赛历以来,银箭在这一站还未尝败绩,汉密尔顿更是在六年间豪取四冠。无论从过往战绩还是现阶段实力来看,汉密尔顿就此追平车王都是大概率事件。

不过他本人对即将到来的里程碑时刻倒是相当淡然,“数字不是我所关注的东西。这一站和其他比赛周末并没有什么不同。我想要击败所有车手,而我知道想要达成这一切有多困难。”

赛前低调行事,是汉密尔顿的取胜秘诀之一,毕竟本赛季等待他的还有更辉煌的纪录。目前在车手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博塔斯55分的他,距离追平七冠也只有一步之遥。“总冠军数量还是有些不一样的。赢得总冠军是一件遥不可及、几乎不可能的事情。你努力想要达到那个目标,但你永远无法确定自己是否能够做到。而当你真正夺得总冠军时,又会马上将注意力转移到下一个。也许要等到我真正追平纪录的时候,才会有所感悟。”

在2014年前,很少有人会想到只有一冠在手的汉密尔顿能够刷新舒马赫的杆位纪录,甚至无限逼近91胜和七冠,当时更被寄予厚望的是已经拿下了四冠的维特尔。然而梅奔在混合动力时代的崛起彻底改变了局势。

作为从小受车王影响的德国车手,维特尔对汉密尔顿即将追平偶像的纪录可谓“悲喜交加”。“我和汉密尔顿也相处很多年了。但舒马赫之于我的意义始终是不同的,所以我现在的情绪有些复杂。这是舒马赫的纪录,但我知道汉密尔顿一定会打破,还是挺难过的。即便如此,在我心里这依然是属于舒马赫的纪录。但从另一方面来讲,我还是为汉密尔顿感到高兴。赢下这么多场比赛光凭运气是做不到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