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对奥运举办前景表示乐观 静待明年初疫苗上市

海根09-25 11: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24日,国际奥委会(IOC)主席托马斯·巴赫在与东京奥运会组委会的线上会议中表示,基于近期大型体育赛事的恢复情况和新冠病毒研发的进度,对明年举办奥运会的前景感到乐观。

“我们可以看到体育赛事正在缓慢而有序地恢复,”巴赫说道,“这向我们表明即使没有疫苗,我们也可以组织安全的体育赛事。”

目前全球的新冠形势依然严峻,继续给已经延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蒙上阴影,不过巴赫对抗击这一病毒的情况持有乐观态度。“关于疫苗的研发我们同样也有令人鼓舞的消息,而且不是一种疫苗,而是多种。”据巴赫介绍,IOC正在与世界卫生组织、其他“专家”和未透露姓名的制药公司联系,他们一致认为疫苗可以在明年年初提供。“明年初几个月我们就将拥有不同的疫苗,他们将以非常可观的剂量提供。”在巴赫看来,这意味着在明年上半年就将有数亿剂疫苗可用。

此外,巴赫与日本首相菅义伟于9月23日进行了通话,双方同意密切合作,为运动员和观众举办一届安全的奥运会。“我们坐在一条船上。我们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朝着同一个方向划船。”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