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擦肩而过的遗憾!巴特勒希罗本可能在绿军联手

董倡硕09-25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进入今年季后赛,巴特勒无疑是关键时刻最可靠的得分手之一。在东决系列赛G4之前,巴特勒一共打了37分钟的关键时刻,他16投9中三分球5中2,罚球15中14,得到34分4板7助攻。作为后起之秀,不到21岁的泰勒·希罗在上一场比赛中得到37分,末节独砍17分,在打破一系列纪录的同时,帮助热火斩获了系列赛赛点。

现在回想起来,这两位球员其实本有可能同时身披凯尔特人的球衣为波士顿征战。

2011年选秀大会,热火用交易得到27号选秀权摘下了贾胡安·约翰逊,而在三个顺位之后,吉米·巴特勒被芝加哥公牛队选走。多年之后,当凯尔特人主力总经理迈克·扎伦再说起这件事情的时候,他表示,球队管理层心中还是充满阵痛和遗憾。

“我觉得我们内部最常谈起的选秀决定就是巴特勒和约翰逊的选择问题,”扎伦说道:“但是其实每支球队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当年,我们已经将选择缩小到了这两个球员身上,可就是这样,还是选错了。其实进入到20顺位这个阶段的时候,大约也只有10%的球员能够在未来成为球队的核心轮换。即便你的眼光要比其他经理人毒辣两倍,能够选中高质量球员的概率不过只有20%。当年,我们确实应该选择吉米·巴特勒的,每支球队都会在选秀中犯错误,你只能接受向前看。

“约翰逊的大学表现很是不错,”当年巴特勒在谈到凯尔特人的决定时说道:“他在大学中的成就或许要比我梦想的还要多,不论他在哪支球队效力,我都希望他拥有一个健康的职业生涯。是芝加哥让我成为了现在的我,说不定为凯尔特人效力的结果会截然不同,你永远无法预测这些事情。对于现在的一切我都充满了感激,对于在选秀中选中我的那个人也心存感谢的情绪。”

如果说错过巴特勒是凯尔特人管理层的决策失误,那么没能选中希罗,则是真正的无奈与遗憾。根据NBC体育记者施罗德·布莱克利的报道,当热火队在第13顺位带走希罗的时候,凯尔特人的战情室里爆发出了统一的叹息声。手握14号选秀权的他们,已经准备在自己的回合将希罗拿下。早在为凯尔特人试训的时候,希罗就给管理层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希罗基本“统治”了这次试训,用100投80中的三分球投射结束了这次试训,引起了绿军内部的热议。谁又能想到,那一年在抽签上的小败,成为了球队丢掉赛点局的原因。

后来,痛失希罗的凯尔特人选中了兰福德,在他的新秀赛季里,因为伤病仅仅出战32场比赛。反观希罗,这位不到21岁的年轻人已经能够在东部决赛的舞台上掀起雷霆风云,打破一系列的纪录和无数传奇比肩。

更加令凯尔特人心痒痒的是,巴特勒已经和希罗建立起了特殊且无法剪短的羁绊。“我可以一遍又一遍地告诉你,我为希罗而感到骄傲,你所有的教导他都能听进去。希罗渴望胜利,一直努力训练。我知道他是个新秀,但是每当他走上场地,他的气场他的动作,都像是一个效力联盟十年的老将。”就在今天的训练中,巴特勒专程套上了希罗的高中球衣。

“我现在就想为吉米赢下下一场,”希罗说,“他从来没有进过总决赛,我想帮助他实现这个目标。从我来到迈阿密开始,他就一直是我的好大哥,我也知道胜利对他到底意味着什么。所以,我想要帮助他打进总决赛。”

现在回想起来,这所有的美好本会在波士顿这座城市上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