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就锁定赛区冠军誓要3分 佩雷拉拒保守不想轮换

王晓瑞09-25 10: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2轮之后,上港积29分排名苏州赛区第一。只要本轮战平国安,就可提前锁定分区赛冠军。不过在佩雷拉看来,现在的成绩并不值得满足。“我们每一场比赛的目标,都是为了胜利,都是争取3分。”在他看来,尽管目前手握4分的优势,但这一场仍要全力拿下国安。

再战国安,佩雷拉可谓雄心万丈。这两天训练前,他都告诫球队道,“要以一种争胜的心态准备这场京沪大战。”佩雷拉还说,他相信整支队伍可以战胜疲劳,展现出属于上港的个性和特点。只是在两队上一次交手时,上港只是赢得了结果,在过程上并不占优,射门数、传球数和控球率都是处于下风。

虽然上港排名第一,比国安多了4分,但即使夺得苏州赛区冠军,也免不了要在淘汰赛鏖战一番。因此,教练组也把此役对阵国安,当做准备季后赛一次很好的热身。当然,上港这些年对阵国安的成绩相当不错,从2018年攻陷工体为联赛夺冠奠定基础,到2019年超级杯问鼎,以及在联赛双杀对手,而在上次交锋时,上港又以2比1逆转取胜。仔细计算京沪对决的往绩,上港已经以8胜4平7负占据上风,同时取得5连胜。但佩雷拉直言,过往击败国安已经成为历史。“我们同国安踢过很多场次比赛,有时候能够取胜,有时候会是平局或者输球,这说明上港和国安都是很有水平的球队。这注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要踢得更加精彩。”

其实,让佩雷拉和上港队不敢掉以轻心的,还有球队只是过招了其中7支中超队伍。像恒大、苏宁、鲁能甚至申花,至少在2020年迄今还没碰面。而佩雷拉之前不曾一次提到,这些球队和国安一样,都会在比赛中展现一定的强队本色。但在第一阶段,佩雷拉和他的上港队只会遇到一个对手——北京国安。据了解,之前在锁定出线名额后,球队内部已经把目光瞄准到对阵国安。佩雷拉赛前的强调也是用意明显:一定要在态度上重视此役!即使出线已定,即使打平就可锁定赛区冠军。

据了解,至少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佩雷拉并不打算有所留力。而且上港队这一场无人停赛,也没有任何伤员。有内部人士透露称,即使佩雷拉不会派出最强阵容,最多也就针对一两个位置予以轮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