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女单大种子签运迥异 阿扎或将连战大小威

艾迪09-25 09: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24日,法网女单签表出炉,四位大种子签运迥异,而近来回勇势头明显的阿扎伦卡,则极有可能在死亡之组连战大小威。

1/4区:哈勒普对位贝尔滕斯,孔塔首轮迎战高芙

头号种子哈勒普坐镇上半区,这位新科罗马冠军将迎来托莫的挑战,潜在对手则包括了去年赛会四强阿尼西莫娃(25号种子)以及亚军万卓索娃(15号种子)。截止目前,哈勒普还没在她们手中拿下过任何一场胜利。与罗马尼亚姑娘对位的是5号种子贝尔滕斯,荷兰人极有可能在第三轮与前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上演强强碰撞。此外,在首轮的一场焦点对决中,9号种子、去年赛会四强孔塔,将与超新星高芙过招。

2/4区:斯维托丽娜对位小威,死亡之组风起云涌

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坐镇3/8区,乌克兰人签运上佳,有两名资格赛选手及一名外卡选手都抽进了她所在的小区。即便第四轮对位梅尔滕斯,她也占据着三胜一负的交手优势。

相比之下,4/8区可谓死亡之组,不仅云集了在美网大放异彩的三位妈妈级球员,还有多位名将出战。其中,小威极有可能在第二轮与皮隆科娃继美网后再度交手,前提是保加利亚姑娘能在首轮战胜前赛会四强佩特科维奇。而阿扎的签则更为艰难,首轮对阵科维尼奇,次轮潜在对手是复工以来已经两度交手的大威,第三轮还有两届赛会八强普丁塞娃。如果一切顺利,阿扎和小威将在第四轮上演巅峰对决。

3/4区:肯宁对位萨巴伦卡,穆古鲁扎约战新科美网四强

5/8区由8号种子萨巴伦卡与11号种子穆古鲁扎领衔。白俄罗斯人本周在斯特拉斯堡迎来了久违的两连胜,法网首轮她将迎来复仇之战,对手是上个月刚刚输过的佩古拉。在罗马闯进四强的穆古拉扎前两轮签运上佳,但在第三轮,她将与新科美网四强布拉迪过招。美国姑娘能否在红土场给这位前赛会冠军带来挑战,让我们拭目以待。

4号种子肯宁所在的6/8区,除了她之外,甚至没有任何人闯进过大满贯四强。因此只要正常发挥,晋级八强对肯宁来说并不困难,前提是她已经走出上周被阿扎伦卡送出双蛋的阴影。

4/4区:卡·普利斯科娃对位科维托娃,张帅首轮对阵凯斯

7/8区的焦点落在了中国金花与两位大满贯冠军身上。张帅将在首轮挑战12号种子凯斯,而7号种子科维托娃和18号种子科贝尔则有可能在第四轮上演对话。科娃的前三轮对手中,实力最强的是31号种子里内特,而想要顺利会师,科贝尔则必须要闯过凯斯/张帅这一关。

坐镇下半区的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签运极为凶险,除了首轮的资格赛对手,从第二轮开始她将分别迎战前赛会冠军奥斯塔彭科、美网冠军斯蒂芬斯以及去年法网淘汰自己的13号种子马尔蒂奇。虽说刚刚在罗马闯进决赛可谓手感火热,但决赛中的意外受伤仍是其法网之行的“定时炸弹”。

文/艾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