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纳达尔蒂姆同处下半区 穆雷瓦林卡首轮火拼

爬爬09-25 09: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爬爬

几天前,当喜获外卡确定时隔三年重返法网时,穆雷曾发文感叹:“三年前在法网和瓦林卡那场五盘大战,彻底终结了我的髋关节”,其实那场半决赛不光毁了穆雷,同时也毁了瓦林卡,此后两人几乎同时陷入了伤病的苦苦纠缠之中。

而就在一天之前,这两人又在罗兰·加洛斯一起训练备战,再联想到在穆雷养伤期间,瓦林卡曾送去一个巨大的玩具熊给予安慰,就不难看出作为三巨头时代下最成功的两位挑战者,他们之间确实是有些惺惺相惜甚至是“同病相怜”,而两人的缘分还真是不浅,就在刚刚公布的法网男单签表中,他们就将在首轮遭遇,而且都落入了四分之三这个死亡之区!

虽然瓦林卡在罗马被18岁小将穆塞蒂打了个灰头土脸,不过以两人现在的排名差距,以及原本的红土能力对比来看,瑞士人依旧是更有希望获胜的那一位,第二轮他可能对上近两周状态不错的德国人科普弗尔,后者曾在罗马八强战将德约逼入决胜盘。第三轮则可能遭遇00后一哥阿里亚希姆,不过后者首轮会先遇到日本选手西冈良仁。

瓦林卡若能打入16强,将会和新科美网冠军蒂姆上演强强对话。蒂姆此番的法网晋级之路可谓颇为凶险,首轮他就会遭遇前美网冠军西里奇,两人在美网第三轮刚刚交手,蒂姆苦战四盘才艰难过关。第二轮蒂姆有望轻松获胜,不过第三轮他将再次迎来挑战,对手将是刚刚在罗马大师赛闯入四强的红土新生代鲁德,确实将是一场硬仗。

如果能够连续通过鲁德和瓦林卡的考验,蒂姆八强战的对手将在孟菲尔斯、施瓦茨曼或者丘里奇之间产生。孟菲尔斯是前赛会四强,不过他首轮将遭遇近期状态不错的“怪球手”布勃利克,施瓦茨曼则是刚刚在罗马击败纳达尔并打入决赛,此刻可谓状态爆棚,无论遇到谁对蒂姆而言都难言轻松。

虽然蒂姆落到了自己这一区,对纳达尔来说有些不走运,不过他只要能拿出最佳状态,似乎在法网也不太需要运气的帮忙。首轮纳达尔将对阵白俄罗斯人格拉西莫夫,第二轮的对手可能会是美国选手麦克唐纳德,第三轮对手将在埃文斯和锦织圭之间产生,锦织圭放在过去几年会是一个难缠的对手,但今年接连遭遇伤病和新冠的他,复出后状态似乎还远远没有得到恢复,对纳达尔来说应当是不足为惧。

纳达尔第四轮的对手有可能是弗格尼尼,虽然后者曾多次在红土击败过自己,不过在和锦织圭一样,意大利人在伤愈复出后还远没有恢复到最佳,想必也不会给纳达尔制造太多麻烦。所以对这位12届赛会冠军来说,第一个考验或许要等到八强战才开始,无论是兹维列夫还是戈芬,确实都还具备一定的红土实力,特别是兹维列夫,今年在大满贯表现非常稳定,预计会给纳达尔带来比过去更多的威胁。至于戈芬首轮就要对阵实力新秀辛纳,他还是先考虑一下如何避免被爆冷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