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德约终于抽到好签 梅德维德夫欲取首胜不易

弈桑09-25 09: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连续四年和蒂姆分到同一半区之后,德约科维奇今年法网可谓人品大爆发,他在红土上有所忌惮的几位主要对手——纳达尔、蒂姆以及瓦林卡和兹维列夫全都分到了下半区,这对他重返法网决赛,甚至是最终夺冠的目标来说,无疑都是一个好消息。

不过,和美网一样,最终能走到哪里,关键还是要看德约自己。还记得在美网当中,德约同样避开了几位主要对手蒂姆、梅德维德夫甚至是阿古特,但那又如何呢?他一直以来在美网的霉运还是一点都没能减少,反而是被无穷放大了。那么这一次,面对一个求之不得的签表,他能把握住机会吗?

前三轮比赛,德约有望轻松获胜,不过他的对手却都绝非是泛泛之辈,这也有助于他尽快来到最佳的状态。首轮对手将是实力不俗的瑞典新星伊梅尔,第二轮则要对上本赛季状态不错的立陶宛人比兰基斯,第三轮将面对29号种子胡尔卡奇。

至于第四轮的对手可能会有些悬念,毕竟对位的大种子卡恰诺夫近来状态平平,他恐怕很难在第三轮闯过20号种子加林的十指关,加林今年在红土表现十分抢眼,赛事停摆前他在南美“黄金之翼”拿到了两个冠军,一度取得了红土十连胜,击败了像施瓦茨曼和丘里奇这样的一流好手。

另外,加林第二轮还将遇到法国新星安贝尔,后者本周刚刚在汉堡淘汰梅德维德夫,可谓势头正盛。加林对德约来说确实是一个非常合适的热身对手,若能闯过这一关,他的状态有望再升一个档次。至于八强战中,德约对位的大种子是7号种子贝雷蒂尼,不过以意大利人目前的状态来看,他不一定能过得了两位西班牙人阿古特和布斯塔的十指关。

德约半决赛的对手同样充满悬念,毕竟梅德维德夫和西西帕斯想要在八强战会师并不容易。其中梅德维德夫在红土更是可能会成为被“鱼肉”的对象,此前他三次参加法网都难求一胜,和在硬地场披荆斩棘不同,他目前在红土已经遭遇了五连败,此番首轮就将对阵红土实力不俗的弗索维茨。

若能“侥幸”过关,梅德维德夫第二轮可能面对前蒙特卡洛大师赛亚军拉莫斯,第三轮对手则是过去两年在红土500分赛汉堡站夺冠的巴希拉什维利,可以说是步步凶险。若能打入第四轮,等待他的会是同胞卢布列夫吗?恐怕很难,毕竟在这一区里,两位塞尔维亚人更加擅长红土,其中拉约维奇是去年蒙特卡洛大师赛的亚军,杰雷则是里约500分赛的冠军。

另一位塞尔维亚人克拉吉诺维奇有望在第三轮挑战西西帕斯,同样存在爆冷可能,不过他们的胜者第四轮将会对阵沙波瓦洛夫或者迪米特洛夫,尤其是沙波瓦洛夫最近状态爆棚。整体来看,四分之二区的竞争确实非常开放,无论是西西帕斯、沙波瓦洛夫还是迪米特洛夫,甚至还是三位塞尔维亚人和两位俄罗斯人,都有望取得突破,但无论是谁,对德约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