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欧洲最佳逼到墙脚 塞维利亚虽败犹荣

武一帆09-25 09: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塞维利亚再一次向全世界的球迷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和个性,证明自己站在这个舞台上绝非凭借运气和玄学。洛佩特吉的球队以欧洲另一极冠军之名代表西甲出战,率先攻破拜仁球门,并将强大的对手拖进加时赛,将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刻——可以说是“虽败犹荣”的最佳诠释。2比8过后,西甲并没有垮,至少还有塞维利亚。

然而实力差距还是如实反映在场上。塞维利亚始终处于下风,两翼纵深不够,反击速度提不起来。不过,在核心球员巴内加离队的状况下,凭借奥坎波斯和霍尔丹两人的不懈奔跑和拼抢,球队硬是抓住阿拉巴这一点强行挖出了空子。拉基蒂奇前插制造的点球就是靠集中力胜过对手一筹。此外,中场费尔南多表现得极其顽强和聪明。回想巴萨若有这样一个能在中场反抢,在禁区前扫荡,又能在门线上救险的后腰球员,恐怕不会那么轻易被拜仁豪横的打法瞬间冲散。

塞维利亚的整体打法一点既不保守,也不盲目。输就输在关键位置存在短板,要么水平不够,要么状态不行。首发右边锋的苏索在场上70分钟时间,既无突破也无传中,每每拿球就转身向后,让迎头前插的纳瓦斯再无向前空间。另一个就是替补登场的前锋恩内西里。他在马拉加和莱加内斯就留下浪射糙哥的印象,但在决赛“浪”掉几次单刀机会还是让人泄气。摩洛哥人的射术与诺伊尔的扑救意识差距明显,而且运气也不在他这边。赛后他跪地痛哭,双方球员都上前安慰。

可以说本场的拜仁并没有屠杀巴萨或欧冠决赛那样好的状态,而塞维利亚虽然组织严密,但也被对手抓住一些纰漏。加时赛被哈维·马丁内斯打进的头球,源自迭戈·卡洛斯与门将布努之间的一次默契失联。巴西中后卫因判断不准本方门将位置,将几乎到手的皮球解围出底线,送给对手致命的角球。其实在这种神经紧绷,身体也疲劳的时刻,不必苛责球员在瞬间做出一些欠考虑的判断。布努在发过一阵火后,马上与队友和解,彼此信任和体谅是一支成熟球队迈向胜利的基石。塞维利亚作为一支隔几年就大拆大建一次的流水阵营,能保持住球队的核心精神和竞争力实属奇迹。

洛佩特吉又在大场面上赢得了好评。他赞扬了球队的表现,但吐槽西甲日程对本队不友好:“下一场联赛很可能安排在下周一。全世界也只有西班牙会弄出这种赛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