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超】莱万助攻诺伊尔救主 拜仁加时逆转塞维利亚

常山09-25 03: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第45届欧洲超级杯,拜仁加时2比1逆转塞维利亚,创造正式比赛23连胜的欧洲5大联赛球队纪录。奥坎波斯点球首开纪录,莱万助攻戈雷茨卡扳平。下半时临近结束,诺伊尔扑出安-奈西里单刀。加时赛,诺伊尔将安-奈西里射门扑到立柱上。替补哈维·马丁内斯头球破门。

■ 欧洲超级杯(布达佩斯普斯卡什球场)

拜仁 2-1 塞维利亚

(34'戈雷茨卡、104'哈维·马丁内斯/13'(点球)奥坎波斯)

13' 纳瓦斯右路传中,吕克·德容后点头球摆渡,拉基蒂奇被阿拉巴撞倒,奥坎波斯罚进点球,1比0。

26' 穆勒禁区前沿铲传,帕瓦尔右侧小角度推射偏出远柱。

30' 诺伊尔开大脚,莱万右侧12米外挑射被布努得到。

34' 格纳布里右路回敲,穆勒外脚背斜传,莱万中路回做,戈雷茨卡11米外推进左下角,1比1。

35' 霍尔丹右路直传,吕克·德容单刀破门,但已经越位,进球无效。

46' 埃斯库德罗左路传中,吕克·德容8米外推射被诺伊尔封出。

51' 萨内禁区前沿挑传,莱万头球摆渡,穆勒再横敲,莱万4米外推进,但VAR认定莱万越位,进球无效。

58' 穆勒分球,格纳布里左侧禁区边缘低射被布努封出,萨内左脚半凌空推射被迭戈·卡洛斯封堵。

63' 卢卡斯左路传中,莱万后点头球摆渡,戈雷茨卡12米外推射被布努铲出,萨内左脚补射入网,英格兰主裁泰勒认定莱万对埃斯库德罗犯规,进球无效。

78' 卢卡斯左路回敲,穆勒禁区边缘推射被布努没收。

87' 基米希角球被破坏,阿拉巴拦截漏球,纳瓦斯反击传球,安-奈西里14米外单刀左脚推射被诺伊尔封出。

92' 埃斯库德罗左路直传,安-奈西里扣过阿拉巴,9米外推射被诺伊尔一扑中近柱。

104' 基米希右侧角球被迭戈·卡洛斯顶出,阿拉巴胸部停球13米外左脚外脚背凌空抽射被布努封出,哈维·马丁内斯顶进左下角,2比1。

赛后颁奖,诺伊尔从欧足联主席切费林手中接过奖杯。

【数说】

【2】德国教练连续2年夺得欧洲超级杯(克洛普/弗利克),而此前德国教练从未染指该奖杯。

【2】哈维·马丁内斯2019年4月6日(对多特蒙德)以来首球,两次参加欧洲超级杯均替补出场且加时赛破门(2013年对切尔西)。他与佩德罗是仅有两位欧洲超级杯加时赛打进2球的球员。欧洲超级杯进球间隔时间最长纪录:哈维·马丁内斯7年;佩德罗6年(2009-2015);雷耶斯5年(2010-2015)。

【2】戈雷茨卡2019年2月以来首次代表拜仁连续2场正式比赛破门。

【5】塞维利亚超越巴塞罗那(4亚),成为输掉欧洲超级杯次数最多的球队(5亚)。

【6】在26届单场决胜的欧洲超级杯中,只有6支球队在先失球后逆转夺冠,拜仁占了2次,而塞维利亚3次被逆转(2005年利物浦;2007年AC米兰对塞维利亚;2013年拜仁;2015年巴塞罗那对塞维利亚;2019年利物浦;2020年拜仁对塞维利亚)。

【6】奥坎波斯成为继费尔曼、圣西尼、阿圭罗、梅西(3球)、巴内加之后,第6位欧洲超级杯进球的阿根廷球员。

【9.5】弗利克执教拜仁38场正式比赛35胜,夺得4冠,平均9.5场1冠。如果拿到德国超级杯,将改写为40场5冠(平均8场1冠)。

【11】莱万近6场正式比赛参与11球(5球6助)。

【12】奥坎波斯的点球终结拜仁6月6日(0比1落后勒沃库森,最终4比2取胜)以来连续12场正式比赛从未比分落后的历史。

【19】戈雷茨卡成为19年来首位欧洲超级杯破门的德国球员,上一位是2001年的扬克尔(拜仁对利物浦)。

【23】拜仁正式比赛23连胜,打破欧洲5大联赛球队纪录(2014年9月到12月皇马22连胜,安切洛蒂执教)。

拜仁阵容(4231):诺伊尔/帕瓦尔,聚勒,阿拉巴(112'博阿滕),卢卡斯(99'哈维·马丁内斯)/基米希,戈雷茨卡(99'戴维斯)/萨内(70'托利索),穆勒,格纳布里/莱万

塞维利亚阵容(433):布努/纳瓦斯,孔德,迭戈·卡洛斯,埃斯库德罗/霍尔丹(94'弗朗哥·巴斯克斯),费尔南多,拉基蒂奇(56'奥利弗·托雷斯)/苏索(73'古德利),吕克·德容(56'安-奈西里),奥坎波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