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华班首发结束八场不胜 崔康熙:发挥百分百水平

高雯09-25 08:17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高雯报道

饱受伤病困扰的上海申花,在和广州富力的争四关键战中无奈派出全华班首发,崔康熙如此意外的安排却取得了奇效,以2比0结束了连续8场比赛不胜的颓势,也掌握了晋级争冠组的主动权。

上轮联赛,申花0比0战平苏宁,近7轮联赛(含足协杯则是8场)不胜。虽然申花依然能够排名小组第四,但积15分只领先身后的深足和富力一分,稍有不慎就将被对手反超。而本赛季,富力曾在足协杯和联赛中对申花1胜1平,占据着心理优势。

对申花更不利的是,和富力之战,莫雷诺和姆比亚都因为身体原因被放进替补席,新援马丁内斯也因为磨合问题无法首发,因此崔康熙直接令旗一挥让全华班先发。派出这一套阵容是崔康熙的无奈之举,但每个球员却都在这样的关键比赛中打出了精气神和血性。

客观来说,申花虽然打进了两球,但进攻端的手段比较单一,大多数是靠长传球找毕津浩这个高点,以及曹赟定和赵明剑两人的个人突破能力,缺少整体的传接球配合。不过赢球和打法是否简单并无必然联系,上半场彭欣力接曹赟定分球后,面对先后四名防守球员包夹依然能打破僵局。下半场客串中锋的毕津浩接彭欣力头球摆渡,胸部卸球顺势突入禁区单刀破门锁定胜局。

申花依靠这两个进球,终于斩获最近8轮的首场胜利,也是最近7轮首次进球数达到2个。本赛季自从金信煜重伤长期缺阵后,申花就面临锋无力的问题,此前6轮比赛只打进3球,而毕津浩被推上锋线后,最近3场比赛打进2球,门前把握能力还要强于正印国脚中锋杨旭。

在人手紧缺的困难局面下,崔康熙通过对阵容的调整,以及球员心理的按摩,让申花始终没有掉队。申花虽然此前7轮不胜,但也有5场平局拿分,上轮长三角德比战平之后甚至还上升到积分榜第四,崔康熙功不可没。

不过韩国名帅只是将赞美之词送给了弟子们:“球员体能上非常困难,但是他们克服了困难,坚持到了最后,他们拼搏得很好,我要感谢他们。”对于取得进球的彭欣力和毕津浩,崔康熙表示:“他们发挥了百分百以上的水平,踢得都非常不错。”

联赛第一阶段只剩下最后一轮,如今大连赛区的争四形势随着申花击败富力,已经变得非常明朗。积18分的申花,将和积17分的深圳佳兆业争夺最后一个进入争冠组的名额,而申花无疑把握着主动权。最后一轮,申花对手是已经确定垫底、无欲无求的河南建业,深足则将和还要争夺小组第二的江苏苏宁交锋。

无论是实力对比、战斗欲望、球队状态,申花显然有太多理由保住第四的位置。甚至即使是申花输给建业,都有可能“搭便车”晋级,前提是深足也无法击败苏宁。一旦申花和深足同分,申花将凭借双方交手战绩占优(1胜1平)排名靠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