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4战华夏强调做好防守:这是今年最重要的比赛

陈冷09-25 10: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月25日的中超B小组第13轮比赛中,河北华夏幸福与武汉卓尔将上演激烈的“争四对决”。上一轮刚刚绝杀泰达的河北队,若本轮从对手身上抢到3分,便会一举坐稳前四席位。在上轮比赛后,谢峰谈到接下来的比赛强调做好防守……

本赛季,高拉特的到来,让华夏进攻端如虎添翼。过去8场联赛中,谢峰带领河北队赢下5场。锋线上马尔康与高拉特的搭档,为河北队近来制造的佳绩立下大功。

其中,华夏的外援前锋马尔康本赛季已经在12场比赛中,打入了8粒进球,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金牌射手。而在12场比赛中砍下3进球1助攻的高拉特,也让球队的进攻威力大大提升。此前8场比赛中,他们能够“虎口拔牙”战胜上港,3比3完全逼平国安,很大程度上依靠的是中前场外援出众的个人能力。不过,“防守”成了这赛季困扰谢峰的一大问题。

其实,华夏本赛季拥有一个不俗的防守端配置,在中后场河北队既有梅米舍维奇领衔,又有丁海峰、任航、潘喜明、张呈栋这四位中超“老熟人”压阵。然而河北队看上去给力的防守端纸面实力,却没有在实战中展现出来。前12轮比赛,他们丢掉了22球,是B组中除泰达、黄海外,丢球最多的队伍。也难怪在上轮津冀之战后,球队主帅谢峰在谈到本轮比赛时,首先谈到要做好防守。毕竟因为稀松的防守,华夏曾输给了争四直接对手永昌和重庆。上轮与泰达一战,防守顽疾也让河北队一度在场上表现被动。若不是刘若钒等人多次错失得分机会,河北队估计很难抢到分数。

与卓尔一战,谢峰的球队还将面临后防大将丁海峰累积4黄牌停赛的情况,那么,谢峰会在防守端做出怎样的应对策略?而在进攻端,河北队也要面临王秋明四黄牌停赛的情况。与卓尔关键的争四大战,谢峰也不大容易派出最强阵应战。

当然,卓尔面临的主客观情况显然更加困难。赛前,他们卓尔突然宣布换帅。卓尔中方教练,也曾担任过华夏幸福预备队主帅的庞利接替西班牙人何塞代行主帅职责。此外,上轮吃到红牌的外援纳霍尔本轮也无法在与河北队的比赛中出战。华夏幸福将要面对的是一个刚刚遭遇了联赛3连败,且“缺兵少将”的卓尔。

本轮比赛前,重庆与华夏幸福同积18分,积17分的永昌以及积16分的卓尔紧随其后。这四支均有晋级联赛第二阶段机会的球队,将在本轮捉对厮杀。不管永昌与重庆战果如何,华夏幸福都需3分,把出线权掌握在自己手中。谢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也将即将到来的冀鄂之战定义为河北队“今年最重要的比赛”。在他看来,“最后两轮谁能把握机会发挥稳定就能进入前4。而且两队都有停赛,这就要看替补球员的能力。希望替补球员能站出来帮助球队,希望他们能能放下包袱,好好准备比赛,全队一起努力打好这场比赛。”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