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头名出线后没斗志了 卡帅不满场地和裁判判罚

叶慧09-25 08:1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江苏苏宁与广州恒大之战,就像是一个月前两队那次交手的翻版,先进球的一方赢得最后的胜利,只是此次胜负双方换了位置。1比2输球的恒大提前备战第二阶段联赛的计划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但全取3分的苏宁成功让A组第二花落谁家的悬念留到最后一轮。

在提前锁定小组头名后,卡纳瓦罗表示会在最后两轮进行阵容轮换。不过在恒大的首发名单中还是看到不少主力名字,其中就包括本赛季联赛一场不落的队副保利尼奥。“因为保利尼奥的状态是踢的比赛越多就越好,可能比赛密度越大,他踢球的方式或者身体的优势在我们这支球队的技战术发挥的效果越好。”恒大主帅如此解释继续让巴西中场首发的决定。

只不过,大连的雷雨天气打乱了恒大的赛前部署,金州体育场的场地虽然符合比赛要求,但场地还是出现一定程度的积水情况。“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认为我的球员已经尽全力了,但是场地条件是我们没有办法控制的,我们确实很难在这样的场地下组织有效的传递,上半场的场地有一段时间和游泳池差不多 ,所以比赛踢得很困难。”卡纳瓦罗赛后复盘时重点提到场地条件不佳制约双方发挥,对擅长地面进攻的恒大尤其不利,“我觉得这场比赛都不算是一场正常的比赛,其实很难从这场比赛中总结出特别有用的东西。第一,本来应该是一场高水平的对抗,但因为天气和下雨的缘故,导致场地没法进行正常的技战术部署,尤其是上半场,双方都好像在打架一样,两队球员很难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也很难打出有效的进攻。”

特谢拉在第44分钟的进球,让卡纳瓦罗决定从下半场一开始就进行调整,邓涵文、钟义浩和何超三人换下首发的张琳芃、严鼎皓和洛国富。从比赛过程来看,这个变阵是取得不错效果的。邓涵文和钟义浩的上场,让恒大的两条边路攻防表现较上半场有很大提升,何超不仅加强了恒大的中场防守硬度,也是扳平比分的功臣。然而,1比1的平局只维持了不到4分钟,苏宁利用一次边路定位球造成的二次进攻完成破门,再次取得领先。

“很遗憾,在我们下半场扳平比分后,一直掌握进攻优势的时候,出现了一个非常有争议的边路定位球,然后因为那个不幸的争议定位球导致输掉比赛。 ”卡纳瓦罗认为苏宁进球前获得的定位球非常有争议,当时何超在回追的过程中与特谢拉拼抢,主裁判认为何超犯规,判给苏宁一次定位球机会。除了这次导致失球的定位球判罚外,恒大认为当值主裁判马力还有多次禁区内的判罚存在争议,而且没能有效控制场上局面。是役马力一共出示6张黄牌(苏宁2,恒大4),其中5张(苏宁2,恒大3)出现在下半场最后25分钟。针对主裁判对于禁区内多次争议犯规但无判罚的行为,恒大俱乐部在赛后决定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

在失利的赛后,卡纳瓦罗还留下一番意味深长的话,“如果我们每天都在想尽办法如何去提高中国足球的话,这场比赛就是非常好的课程。所有人都能看得到,想让足球有更快的提高,需要很多方面的共同努力、共同提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