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普神破门为深足续命 末轮死磕苏宁进争冠组?

陈冷09-24 23: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中超第13轮深圳佳兆业与大连人的比赛前,深足做出了一个有些冒险的外援调整,伊朗外援普拉利甘吉替换掉了前锋比福马,深足攻城拔寨的大任,也同时落在了普雷西亚多的身上。深足与连足的对决,两位普神的进球,让小克鲁伊夫的球队将“争四”悬念保留到最后1轮。

相比本赛季深足的豪华进攻群,球队在中后场个别位置还稍显薄弱。尤其在后防线之前,深足亟需一位实力突出的拦截型后腰,为深足在防线前竖起一到屏障。最终,深足选择了曾在泰达有过不俗表现的伊朗人普拉利甘吉,并忍痛割爱舍弃了大牌前锋比福马。

这样看上去有些押宝式的外援调整,也十分让球迷对深足队中普拉利甘吉以及前锋普雷西亚多在连深对决中的表现格外期待。

而在连深对决里,深足这两名外援全部变身“普神”,用进球帮助球队在这场“不能输”的比赛中拿到了3分。上半时,普拉利甘吉依靠球队角球机会头槌建功,为球队敲开了胜利之门。曾被天津球迷称为“勇敢吉”的伊朗人,用进球展现出了他防守稳定凶悍,进攻不乏绝招的特质。连深之战,普拉利甘吉拿到了全队最多的8次解围,并有2次成功抢断。小克鲁伊夫有理由期待这位比赛作风极其顽强的伊朗外援提升球队防守端的稳定性。

近两个赛季,深足功勋外援普雷西亚多备受诟病。本轮联赛之前,普雷西亚多12场比赛仅入2球的成绩单,的确有些拿不出手。没想到在比福马离开后,普雷西亚多在连深之战这关键战役中不掉链子。比赛第31分钟,郜林、戴伟浚先后做出的绝妙传递,成就了普雷西亚多面对大连人时,攻入了今年联赛的第3粒进球。

连深之战刚刚进行了30分钟,深足队中两位“普神”的两粒进球,如同两记闷棍,让大连人一时间无法适应。

不过,在本轮比赛进球之后,深足这两位普神星光逐渐黯淡下来。尤为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下半时普雷西亚多面对郜林送出的精彩传中,竟然面对空门放了高射炮。普雷这样的射术,实在让球迷无法对其充分信任。而普拉利甘吉显然还需要时间来适应球队的战术体系,证明自己的硬实力。

联赛第一阶段末轮,恰好是深足“二普”继续证明自己为球队立功的好时机。当然,随着本轮申花赢球,深足在第一阶段末轮之前,仍落后申花1分,想要拿到第二阶段入场券。深足除了要在末轮力拼已经提早出线的苏宁之外,还要期盼申花在建业面前“阴沟翻船”。深足两普神未来的舞台在哪,如今还真是不大好确定。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