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四优势消耗殆尽卓尔换帅解决 何塞下课领队接任

黄何09-24 22: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何塞再次败于中超,时隔三年依旧是带队打完12轮,依旧是面对张外龙执教的重庆队,依旧是0比1的比分,何塞结束了中超执教。

何塞上一次在中超下课是在2017赛季,当时他担任北京国安主帅,执教12轮联赛取得4胜3平5负,拿了15分。三年后,何塞在中超赛场第二次下课,也是执教12轮联赛,他带领卓尔在12轮比赛中的战绩为5胜1平6负,拿了16分。

更巧合的是,何塞上一次在中超下课,就是因为第12轮国安0比1输给重庆,当时的重庆主帅是张外龙。三年后,何塞在卓尔下课,也是因为第12轮卓尔0比1输给了重庆,重庆的主帅几经反复之后,如今还是张外龙。从这点看,何塞再次输给了张外龙。

但何塞的下课,并非只有外因。卓尔在进入9月后状态一般,近4轮联赛1平3负,在苏州赛区积分榜上已经下滑至第6位,要知道卓尔一度势头很猛,是苏州赛区争冠组竞争的热门。也正式因为最近战绩太差,卓尔俱乐部选择让何塞下课。虽然现在排名苏州赛区第6,但距离第4和第3的球队只有2分之差,并不是没有机会冲进争冠组的。

通过近期比赛过程可以看出,卓尔此前手握的三大优势已经消失殆尽,第一个是高效进攻的优势,此前凭借这点优势总能在射门少的情况下战胜对手;第二个优势此前中超最好的区域防守也已经逐渐丧失;第三个优势是赛季初期积攒的争四的积分优势。

何塞下课不冤枉,任何建立在前任好成绩的基础上,如果都无法取得好成绩,肯定要被拿来做对比,何塞毫无疑问是失败的。对照李铁的战术进行,何塞毫无作为,在原有班底的情况下何塞的失败,也宣告着挥霍掉了李铁为武汉积累的家底。何塞作为一个洋帅,如果无法在李铁的基础上带领武汉更进一步就是一种失败。

伤病的困扰对于卓尔来说是致命的,本赛季的阵容从来没有齐整过,从而也限制何塞的战术发挥,有一部分卓尔球迷在球队连续输球之后认为何塞缺乏激情和血性,甚至认为他在啃李铁的老本,实际上何塞的战术体系一直都处于“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外援接连受伤,在这种“死穴”缠身的情况下,换其他教练带队也难保战绩稳定。

本赛季,何塞给球队灌输的攻守理想是求稳,使得卓尔在球队综合数据偏低的情况下,依然拿到了相对能接受的战绩,防守端不去做过多的冒险抢断行为,而是采取区域防守,使得球队本赛季场均只有11.3次抢断,位列中超倒数第一,但是解围能力是中超第二,场均21.8次,说明球队整体防守更优越,依靠整体防守,这是其他中超球队难以做到的,本赛季丢球14球位列中超第5名,也是符合自身防守能力的数据,只是遗憾因为核心队员伤了导致优势无法持续体现。

进攻端,本赛季打进16球位列中超第7名,这是在场均只有7.8次射门2.9次射正的情况下获得的,射门次数中超倒数第二,说明进球效率不低,球队极具目的性的反击传控踢法说得上是中超的一股清流,这点在李铁时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因此,何塞坚持延续李铁时期的打法,其实就是他最值得称赞的地方,减少了球队大量的磨合时间和调整成本,否则换帅换血加上更换球队踢法,武汉卓尔恐怕难有现在仍在争冠组的局面。按照目前的情况,卓尔正在经历短时间的阵痛,换帅是俱乐部的一种态度,一旦席尔瓦、卡里索、李行这些核心的球员回归,第二阶段的比赛依旧充满希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