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提前一轮进入保级组 唯扎紧篱笆方能逃脱升天

黄何09-24 22: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0比2,富力输给申花,彻底无缘争冠组,对于正处于外援流失的他们来说,这个时候安心保级比更上一层楼实际。毕竟翻翻第二阶段的保级对手,个个都拥有强有力外援,以富力现有的人员配备,想要与对手争夺中场确实有些困难,不如一门心思扎紧篱笆。

争四直接对手,此战值6分!中超A组,第四的申花与第六的富力,两者将相差1分,此战双方的目标都是三分来争四。毫不夸张地说,本场比赛谁输谁掉队,基本上会丢掉争四机会。富力扎哈维已经离队,同时萨巴也接近加盟阿联酋球队迪拜胜利,陈俊乐和李提香也因伤缺战。应该说,这一战富力人员不整。

人员的不整,在场面上很快被对手攻破。第37分钟,曹赟定前场左路传中,彭欣力带球跌跌撞撞杀入禁区捅射得手,申花领先1比0富力。第52分钟,申花后场长传,彭欣力头球摆渡,毕津浩插上胸部停球杀入禁区,右脚扫射破门。两个球都是申花利用速度撕开富力防线,而且对方进球者在面对富力的多人联防情况下,竟然可以从容起脚完成最终破门。

彻底无缘争冠组,富力可以放下包袱,全身心投入到保级大战中。从本赛季比赛来看,范布隆克霍斯特比较强调攻防中的转换速度,富力得球后有机会就快速通过中场,利用前场球员的个人能力直接冲击对手的禁区。此举带来了进攻的突然性,但也容易造成前后脱节。前场球员一旦丢球,对手很容易通过中场,直接冲击富力的后卫。

从斯托伊科维奇时代开始,富力的后场球员就经常出现低级失误,范布隆克霍斯特希望用“人海”的方式来缓解这个问题,至今还没看出效果。球员防守习惯的养成非朝夕之功,要想在密集的赛程中加练防守并不容易。相对于运动战中的防守,定位球防守能力的提升相对容易,富力或许能够以此为突破口来减少一些失球数。

在扎哈维离队,萨巴也在联系转会的情况下,曾经犀利的进攻失去了锋芒,原本就不擅长的防守愈发拉胯,富力正处于赛季最困难的时期,经历0比2的失利全队可以早为保级组做打算。考虑到保级组的难度,范布隆克霍斯特需要尽快拿出缓解防线压力的办法,富力上下也必须用背水一战的心态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决赛”。

想赢得比赛,要么比对方进球多,要么让对方少进球。从数据来看,富力如今的进攻已经不算特色,想赢球就得用出色的防守限制对手进攻。令人担心的是,富力近期的防守并不好,近四轮丢了6个球。

纵观富力本赛季目前的比赛,打得好时往往是主动示弱,先把篱笆扎紧,再伺机反击;打得不好的大多是全线压上,大举猛攻的时候。矛不利盾不坚、正处于困境之中的富力不妨放低一点姿态,稳守反击,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