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失利根源在板凳 卫冕赛季还差一点才稳妥

洪流09-24 2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虽然是一场无欲无求的比赛,但广州恒大显然并不希望自己的六连胜在苏宁手里终结。然而,在主教练卡纳瓦罗变阵的情况下,恒大队以全场受制、输球终结连胜的结果,证明了球队的主力阵容依然不可或缺。比替补阵容全场被对手打出射门12比6更关键的,是邓涵文的飞铲引发了全场冲突;如果想保证球队的稳定,这样的心态变化显然是不应该出现的。不得不说,恒大队的替补席,从状态到心理都还离卫冕差了一点。

上轮2比1击败河南建业后,恒大队已经提前一轮锁定了中超联赛大连赛区的头名。由于球队在近一个月内表现稳定,卡纳瓦罗也在完成阶段性目标后放心的换上了一套替补阵容。本场比赛,恒大队在首发阵容中更换四个位置,严鼎皓、梅方、洛国富和刘伟国首发出场;虽然前三位球员在此前的比赛中也至少出场5次,同时偶有亮眼表现,但恒大队的化学反应似乎还是被破坏了。

上半场比赛,恒大在苏宁的攻势面前显得有些黯然失色。比赛不到20分钟,瓦卡索、埃德尔、谢鹏飞、特谢拉就接连在恒大禁区内制造机会,其中瓦卡索、埃德尔两度倒地,但恒大都因为对手球员的动作幸运的逃过点球。半场结束前,摇摇欲坠的恒大防线终于还是挡不住苏宁;特谢拉连续头顶脚踢,将比分改写为1比0。

如果说上半场的恒大面对苏宁的冲击显得左支右绌,下半场进行大面积调整后的恒大似乎丧失了踢出持续性的能力。下半场刚刚开始,卡纳瓦罗就用何超、邓涵文和钟义浩换下严鼎皓、张琳芃和洛国富,然而他的筹划却只给球队带来了大约10分钟的强势表现。第60分钟梅方拉伤下场后,恒大的攻势开始逐渐脱节,在双方冲突后更是基本只能靠前场倒脚制造对方的压力。虽然何超获得扳平球是意外之喜,但当埃德尔闪电超出比分后,恒大队显得再无还手之力。

纵观全场比赛,恒大的问题并不在主力球员的状态上面;尽管心态放松,但艾克森、保利尼奥还是能冲击到对方的禁区,只是无力完成最后的射门。究其原因,恒大的替补席无法给到外援足够支持是主要原因。无论是严鼎皓、钟义浩还是邓涵文,技术方面都乏善可陈,邓涵文更是以一记暴力飞铲引爆了双方的冲突,这位赛季仅出场两次的前国脚,现在根本不具备打任何一场首发的效果。如此板凳,也让恒大有理由感到担忧。如果不能解决这一点顽疾,恒大的卫冕之路,可能还会产生不少波澜。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