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国安死磕恒大! 苏宁复仇霸主锁定争冠组席位

高雯09-24 20: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江苏苏宁2比1成功复仇广州恒大,提前锁定了争冠组席位,同时也保住了积分榜第二的排名,有希望在第二阶段比赛中避开北京国安。

本轮之前,苏宁和鲁能都是积20分,苏宁因为本赛季对鲁能交手战绩占优(1胜1平)排名第二。对苏鲁来说,都希望能够以小组第二结束第一阶段比赛,因为这样可以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别率先遇到实力强劲的国安。

在今天率先结束的比赛,鲁能意料之中的击败了建业,这给苏宁也施加了压力。恒大虽然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本轮保留了一定的实力,为第二阶段练兵,但中超王者板凳力量也极为凶悍,表现欲望也更强烈,不可能轻易送分给苏宁。

比赛中,苏宁球员和恒大球员屡次发生冲突,邓涵文铲翻吉翔后甚至引发了大混乱,恒大主帅卡纳瓦罗不得不亲自出马将弟子们推离战场,替补席上的郑智在冲突中拿到黄牌怒踢水瓶表达不满。而梅方铲翻特谢拉后,吴曦和苏宁主帅奥拉罗尤也对裁判表达了极度不满。本场比赛,两队犯规数达到了26次,主裁判出示了7张黄牌,可见比赛激烈程度。赛后,恒大方面还向中国足协上诉,这也可以看出卫冕冠军对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

不过最终苏宁还是高效的赢下了比赛。虽然苏宁控球率只有37.8%,传球数比恒大少了将近300次,进攻主导率也只有35.0%,但球队在进攻端却踢得极为高效。射门数上,苏宁11比6领先,射正数也比恒大多1次。

苏宁上下半场由两名攻击核心特谢拉、埃德尔各进一球。值得一提的是,埃德尔连续5轮对阵恒大都有进球入账,堪称中超霸主的克星。而最近6轮比赛,埃德尔打进5球,状态炙手可热,他也以8个进球领跑队内射手榜。

特谢拉+埃德尔的锋线双核,已经成为了苏宁赢球的重要保障。凭借这场胜利,苏宁成为了继恒大、鲁能、上港和国安之后,第五个锁定争冠组的席位,同时也继续力压鲁能排名小组第二。最后一轮,苏宁对阵深足,鲁能将迎战富力,可以说苏宁依然掌握着以小组第2晋级的主动权。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