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维转会再起波澜 违规加盟FIFA拒发转会证明

黄何09-24 2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扎哈维转会埃因霍温再起波澜。9月24日,据荷兰《电讯报》报道,扎哈维至今还没有资格代表球队参加比赛,因为以色列人未得到前东家广州富力的转会许可,因此国际足联也没有为其开具转会证明。

据悉,原本扎哈维离开富力时,俱乐部方面仅答应他回国参加国家队比赛,当时双方并没有涉及到解约事宜。但没想到以色列人在回国后,私下让经纪人去联系新球队,甚至还跟埃因霍温签下合同。于是,后面就有了经纪人仍要向富力追讨今年剩余薪水的事情。

为此,富力方面已经明确告知埃因霍温,扎哈维的转会属于单方面违规行为,如果以色列人想要正式加盟新东家得到转会许可证,就必须自愿放弃今年剩下的薪水。在得不到富力的认可情况下,FIFA也没有为其开出转会证明。目前埃因霍温正向FIFA进行申诉,但至少需要7个工作日才得到回复。

虽然扎哈维离开中国时,还与富力有合约在身,但最终双方都意识到无法走到一起,所以选择放手。而扎哈维经纪人,一直找俱乐部索要剩余的合同工资,这一做法显然违背合约精神。对于富力来说,既然球员选择提前离队,那么已经做好了放弃剩余薪水的准备,这也是如今富力的唯一要求。

扎哈维在9月18日,在个人的社交媒体上正式宣布自己离开富力的消息,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今天我将离开广州富力俱乐部,对于过去四年想对大家说声谢谢。”而后,荷甲的俱乐部埃因霍温,正式宣布了扎哈维加盟球队,双方签约两年。

在埃因霍温正式宣布扎哈维加盟球队一天后,广州富力俱乐部也在官方发布公告,正式与球队外援扎哈维告别,并表示离别多般不舍,更祝未来你一切都好。

从上述信息可以看到,双方的分手属于“和平分手”。球员对富力送上祝福,富力也表达对扎哈维的不舍之情。但双方都还存在遗留问题未妥善解决,事情最终的处理方案只能是扎哈维放弃剩余时间的工资,富力为球员开出转会许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