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四生死战前火线换帅 何塞为伤病背锅卓尔太草率

高雯09-24 20: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争四关键时刻,武汉卓尔选择换帅,主教练何塞下课,中方教练组组长庞利将带队征战第一阶段剩余两场比赛。对于只落后积分榜前四两分的卓尔来说,火线炒掉何塞似乎有些冒险和草率。

上轮不敌重庆当代,卓尔遭遇三连败并且跌出苏州赛区积分榜前四,成为了何塞下课的直接导火索。这场比赛之后,有部分情绪激动的武汉球迷对着武汉队大巴高喊“何塞下课!”,而西班牙人当晚就离开了苏州赛区的大本营。

今年年初,何塞接过了卓尔教鞭,这也是他第三次以教练身份来到中国,前两次是先后以助理教练和主教练身份和国安签约。来到卓尔后,何塞经历了疫情这一重大影响,但是他带队在赛季初期成绩比较稳定,一度排名仅次于上港和国安,上轮输球之前还位列积分榜前四。

不过最近四轮比赛,卓尔1平3负,排名也下滑到了第六,据悉三连败也激发了何塞的下课条款。但卓尔俱乐部这一决定也让很多球迷不解,尽管球队近期战绩确实不佳,然而客观的情况是,卓尔饱受伤病困扰,开赛至今从未在一场比赛中用满外援上场名额(可报5名外援,同时最多上场4人)。

主力中锋拉斐尔·席尔瓦抵达苏州后就在训练中重伤,早已经因伤返回了巴西,赛季一场未踢就宣布报销,近日已经被新援马丁斯顶替了报名。此外,埃弗拉、刘云、巴普蒂斯唐和卡里索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今年重点引进的卡里索更是连续6场比赛缺阵。中场核心、国脚李行还出现了疲劳性骨折,他也离开了苏州赛区,回到武汉接受进一步治疗。

原本卓尔的阵容厚度就很一般,接连的伤病打击让何塞在用人方面颇为捉襟见肘,球队也不得不紧急接连签下华夏幸福本土中锋董学升,以及被上海申花放弃的老将马丁斯救火。最近两轮比赛,卓尔首发只有两名外援,在极为依赖外援的中超,这样的做法显然是以卵击石,但这也是无奈之下的选择。

其实卓尔尽管跌出前四,但和积分榜第三、第四的重庆当代、华夏幸福也只不过两分之差。而接下来这轮比赛,卓尔就要踢华夏幸福,最后一轮对手是本赛季至今一胜难求的泰达,卓尔完全还有机会进入前四。

和华夏幸福的争四生死战,对卓尔来说必须拿下,然而这场比赛纳霍尔因为红牌将停赛,这让原本阵容就不齐整的卓尔更是雪上加霜。如果卓尔输给对手,就将提前宣布无缘前四,在这样的时刻,俱乐部选择换帅似乎有些草率,也有赌博的性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