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亚雷斯泪别巴萨:感谢俱乐部当初的信任

罗诺亚09-24 19: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周三晚间,巴萨确认苏亚雷斯转会马竞。当地时间周四中午,巴萨为苏亚雷斯举办活动,为其送别。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仪式进行得较为简单,梅西、皮克、塞尔吉·罗伯托、布斯克茨四位球队队长以及约尔迪·阿尔瓦,作为球员代表出席,巴萨主席巴托梅乌也一并出席。

巴托梅乌首先发言,“今天非常特殊,我们要送别一位俱乐部传奇,他助俱乐部赢下了13座冠军奖杯,他也是俱乐部队史第三射手。苏亚雷斯为俱乐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也向他致以诚挚的感谢。我也希望以全世界巴萨球迷的名义,向你表达感谢,希望你未来在球场内外都能过得快乐。对于你和你的家人来说,巴萨永远是你们的家。”

随后苏亚雷斯进行发言,他也在发言时动情落泪,“这是个非常艰难的决定。首先我要感谢俱乐部,在加盟之前,我犯下了大错,但俱乐部还是选择信任我。我在这里有很多朋友,离别之际我也有很多感慨。感谢我的家人,感谢球迷对我的热爱,也感谢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不论走到哪里,我还是巴萨人。”

按照之前西班牙媒体的报道,苏亚雷斯离开巴萨的过程很不愉快。先是科曼只用一通1分钟的电话告知苏亚雷斯需要离队,之后苏亚雷斯与巴萨的解约谈判也十分不顺利。而在苏亚雷斯与马竞谈妥合同之后,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对转会紧急叫停,经过协调才最终达成了转会协议。

因此在提问开始后,不少记者都希望苏亚雷斯对以上种种说法有所回应,并进行针对性提问,甚至有记者直接问道,“你离开了巴萨,你认为谁应对此负责?”不过,苏亚雷斯一直回避对此进行正面回应。“为巴萨效力,我梦想成真,我自己也没想到能够达到这样的成绩。在这六年时间过去之后,我可以带着骄傲与满意离开。为巴萨效力这么多年,我留下了很多回忆,我还记得随球队第一次赢得西甲的情景,还有随球队赢得欧冠时的情景,我永远感谢巴萨。”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苏亚雷斯被科曼通知离队,而梅西则是自己希望离开巴萨。谈起此前这段时间的情况,苏亚雷斯表示,“之前这一个月太疯狂了。外界有很多传言,出现了很多不实消息。但是,我们一直远离这些传言,大家也都知道我与梅西的关系很好。有时候,不论球员还是俱乐部,都需要在一些时间点做出改变。在我的这个情况中,新任主帅没有将我算在计划之内。不过,我还是为自己感到满意,我成为了队史第三射手,之前我从未想过能达成如此成绩,我留下了光辉的印记。我在巴萨有快乐的回忆,也有不那么快乐的回忆,但我会记住快乐的那部分。”

而对于科曼的电话,以及选择加盟马竞的过程,苏亚雷斯解释称,“主帅给我打电话之前,我就想到了会有这通电话,因为当时已经有了一些消息。我当时决定继续随队训练,直到寻找到解决方案为止,主帅对此没有什么异议。然后出现了一个机会,我决定接受。当时有很多邀约,很多俱乐部打来电话,我希望去一家与皇马和巴萨有同样竞争力的球队。”

“至于未来在比赛中对阵巴萨,我还没有设想过,因为我到现在还没有消化完告别巴萨这件事。当你对阵前队友、尤其是你的朋友时,感觉肯定很特别,大家会各为其主。”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