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锋线双煞找回状态 佩莱老而弥坚格德斯爆发

长乐09-24 17: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上轮就已经提前步入冠军组的山东鲁能泰山,本轮2比0赢下河南建业。尽管这场胜负无关紧要,但球队的两大前锋格德斯和佩莱都有所斩获,且状态不俗,这让主帅李霄鹏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落地。在争冠组的比赛即将开始之际,鲁能锋线的两大悍将,将决定球队的命运。

本轮比赛前,鲁能12场比赛打进17球,在全中超只能算是中下游。争冠的主要竞争对手中,北京国安打入32球,上海上港25球,广州恒大29球,江苏苏宁也有20球,鲁能与他们的差距较为明显。

在此前攻击手莱昂纳多因受伤被撤销报名后,李霄鹏口中的外援大鱼并未现身,球队在进攻上只能依靠35岁的佩莱和此前一直没有比赛的格德斯。这也是近来的几场比赛中,李霄鹏一直让两人出场的缘故。

佩莱上赛季是鲁能的最佳射手,打进17球助攻4次,本赛季因为疫情归队较晚和年龄增大等原因,意大利人状态一直没有调整最佳,场均1.7次射门比上赛季的3.6次下降了一半还多,场均送出的关键球,也由去年的1.5次下降至0.5次。

在没有找到合适的替代者前,李霄鹏只能让格德斯分担佩莱的进攻端压力。以本场对战建业为例,减少冲刺跑的佩莱多次回撤,也为队友创造了不少机会。上半时除了进球外,格德斯还有2次射门都是他创造的机会。除此之外,在自己的百场中超里程碑之际,冷静的将点球罚进,为球队锁定胜局。自己的中超进球达到51个,同时还有19次助攻,场均1.4场就制造1球的意大利炮,依然是鲁能进攻端的希望所在。

令李霄鹏赛后笑逐颜开的,还有格德斯的上佳状态,全场比赛中他总计射门达到5次,射正3次,均为全场最高,巴西人终于打进自己本赛季的第一球,除了那次进球的冷静处理外,下半时他还有一个类似98世界杯博格坎普打进阿根廷的神仙球,当时他用胸部巧妙停球晃过阿布都外力后,一脚挑射险些就完成了进球。

上赛季打进12球的巴西人尽管此前还曾向巴西媒体,抱怨主帅和俱乐部,但如今确定留下的他精神风貌大变,不但在进攻端尽心尽力,还经常回到本方半场防守,态度极赞。全场格德斯有1次成功抢断和2次封堵关键传球,还送出2次关键直塞球,险些造成进球。无论是状态和态度,都是最佳。

随着格德斯与佩莱的进入状态,2人配合越来越默契,加上时间紧迫,鲁能即使更换外援,可能也不会在锋线上下手。上赛季佩莱和格德斯总计打进29球,随着争冠组的比赛即将开始,鲁能想要打开进球账户,还要指望这2人的发挥。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