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与IOC主席举行电话会谈 确认共促奥运成功

蜗壳09-24 17: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24日,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菅义伟23日与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举行了电话会谈,确认将为明年夏季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而紧密合作。巴赫表示近期有意访日,两人就向世界各国运动员等发出寄语达成了共识。这是菅义伟就任首相后两人首次举行电话磋商。

会谈持续了约15分钟。菅义伟表示:“力争举办安心、安全的奥运,希望继续合作。”他还介绍了面向举办奥运,已与东京都政府和东京奥运组委会成立了探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策的协调会议。巴赫还对菅义伟就任首相表示了祝贺。

会谈时在座的日本奥运相桥本圣子向媒体指出:“这是一次面向奥运举办和成功的对话。”

在此之前,菅义伟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举行会谈,就促成奥运达成共识。小池在会谈后接受采访时反复称“意见一致”,彰显两人从被传不睦实现了冰释前嫌。

安倍晋三上月因健康原因意外辞职,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9月14日以绝对优势当选执政党自民党总裁,16日被日本国会指名为新任首相,并组建新一届内阁。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