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格德斯联赛首球佩莱百场点射 建业0比2鲁能

长乐09-24 17: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24日15点30分,中超第13轮比赛进行,河南建业迎战山东鲁能泰山,上半时冯博轩中柱后,格德斯破门打进自己本季联赛第一球,随后佩莱点射百场里程碑进球,最终山东鲁能2比0战胜鲁能,拿到连胜,同时送建业6连败,建业仍垫底。

上轮建业1比2不敌广州恒大,遭遇5连败,提前步入保级组的他们,大幅轮换主力,首发只有巴索戈一名外援,4名U23出场。已经进入争冠组的鲁能,锋线上是佩莱和格德斯的组合,卡达尔坐镇防线。

比赛开始后,两队都较为放松。第8分钟,建业长传发动进攻,突入禁区的冯博轩晃过刘洋后低射,球击中右侧门柱弹出。第15分钟,刘彬彬突破杜长杰后左侧传中,格德斯怒射被王国明扑出。

第24分钟,鲁能率先做出换人调整,莫伊塞斯换下本赛季中超首次出场的陈科睿。第26分钟,佩莱禁区前传球,格德斯凌空怒射高出。

35分钟后,鲁能占据主动,第38分钟,鲁能快速反击,段刘愚禁区前巧妙分球,格德斯右路插入禁区后冷静低射,球滚入远角,1比0,鲁能取得领先。这是格德斯本赛季在中超打进的第一球。

第40分钟,刘洋左路传中,禁区内的刘彬彬停球过大,球击中周定洋手臂,主裁果断判罚点球,尽管王国明判断对了方向,主罚的佩莱还是将球射进,2比0,这是佩莱的第100场中超比赛。

上半时补时阶段,阿布都外力左路外围怒射,球击中左侧门柱弹出,随后巴索戈禁区内造成鲁能混乱,但未能改写比分。半场结束时,鲁能暂时2比0领先。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佩莱和宋龙被郭田雨和金敬道换下。第47分钟,格德斯禁区内接长传球后,胸部挑球过掉阿布都外力后挑射,被黄闯在门线上飞身解围。

第65分钟,刘彬彬右路传中,郭田雨背身倒钩偏出。1分钟后,巴索戈中路发动攻势,冯博轩左侧下底,中路包抄的周定洋射门,可惜角度过正,被王大雷没收。

70分钟后,看到大局已定,两队都放松了比赛的节奏,威胁进攻寥寥,建业换下巴索戈,换上宋博轩。第85分钟,莫伊塞斯禁区前的任意球稍稍偏出。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山东鲁能泰山2比0赢下河南建业,送给对手6连败。

河南建业首发(541):19-王国明;20-冯博轩(U23)、25-陈灏、27-牛梓屹(U23)、31-黄闯(U23)、13-阿布都外力(53’7-卡兰加);12-杜长杰(U23)、28-马兴煜、8-周定洋(70’18-宋海旺)、30-钟晋宝(88’32-袁野);10-巴索戈(70’22-宋博轩)

山东鲁能首发(442):14-王大雷;6-王彤、3-刘军帅、4-卡达尔、39-宋龙(46’33-金敬道);21-刘彬彬、28-陈科睿(24’10-莫伊塞斯)、36-段刘愚(U23)(61’17-吴兴涵)、11-刘洋;23-格德斯(90’29-刘超阳(U23))、9-佩莱(46’7-郭田雨(U23))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