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枪击案判决结果出炉 詹姆斯连续发推失控暴怒

白亼09-24 16: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今年三月份,一名黑人年轻女性 Breonna Taylor 在住家熟睡中被警察误杀。泰勒的家人在5月份对涉事警察提出了指控。半年之后,肯塔基州陪审团在近日投票决定,对涉事三名警察中的布雷特·汉基森提出较轻的三项“肆意危害”指控,而对另外两名警察乔纳森·马丁利以及射出致命一枪的迈尔斯·科罗斯夫没有提出任何指控。

值得注意的是,汉基森被指控的罪名是重罪中程度最轻的。根据肯塔基州法律,“肆意危害罪”的每项罪名最高将判处五年监禁。这一结果在美国社会引起不小的反响。近几天,东西部决赛结束之后,球员们也都对这件事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湖人以及联盟的意见领袖詹姆斯连发多条推特来表达自己对判决的不满。

“我今天已经不知道说什么了!我真的崩溃了,收到了伤害,伤心也很绝望。我们要为提了伸张正义,但她的邻居公寓墙却得到了公正,而不是她美好的生活。我对判决结果感到惊讶。当然不是,但该死的是我还是很受伤,心情沉重!世界上最不受尊重的人是黑人女性!我向你保证我会尽我所能去改变这一切,甚至更多!!我爱你们这个国家乃至世界各地的女王们!”

“我真的非常非常难过,”巴特勒在今天热火击败凯尔特人的比赛结束之后说道:“看到这个结果我真的很不爽,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太扯淡了。这种事情远要比体育来得更加重要,因为被警察枪杀有可能发生在每个非洲裔美国人身上,也有可能发生在我的身上。”

凯尔特人球员布朗在总结比赛之于也谈到了这次的判决结果。“我对于这个判决结果很失望,但是并不意外。这个社会建立的方式,最初的目的从来不是保护和服务有色人种。除非我们拆除、重建或改变我们现有的体系,否则像Breonna Taylor这样的受害者将继续遭受压迫。”

“利用复赛这个平台,我们的球员们可以很好地发声,帮助泰勒伸张正义,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得到我们渴望的那种正义。”掘金队主教练迈克•马龙说道。

据悉,今年年仅26岁的泰勒是在3月13日在家中熟睡时被警察开枪射杀的。当时,警察接到线报,称有人在附近的公寓进行毒品交易。3名白人警察在没有搜查证的情况下踹开了房门,进入了泰勒的公寓。据悉,其男友本以为是有小偷闯入家中,对外面开了一枪。3名警察则开枪还击,熟睡的泰勒身中8枪,在睡梦中身亡。

涉事警察马丁力的律师肯特·维克称赞陪审团决定“证明美国的法律系统是有效的”,“大陪审团承认并尊重案件的事实”。维克表示,泰勒的死是一场悲剧,但警察并没有鲁莽或不专业的举动,“他们履行了指责”。但泰勒一家的代理律师本·克伦普则认为陪审团这一决定是“无耻和无礼的”。

或许是已经预料到了到大陪审团的决定会在当地引发抗议狂潮,路易斯维尔警方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在中心城区部分街道设立了路障。随后当陪审团公布决定后,数百名抗议者涌进了路易斯维尔市中心。接下来,泰勒枪击事件无疑还会在美国社会和NBA中发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