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分助热火拿下赛点 20岁的希罗今夜与传奇比肩

董倡硕09-24 15: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北京时间今天,迈阿密热火以112比109击败了波士顿凯尔特人。和前三场比赛不同,凯尔特人在本场比赛中第一次在本轮系列赛中以落后的姿态开启下半场。前两节,球队的三大核心表现非常糟糕。塔图姆6投0中,布朗4次失误,海沃德5投1中,全队三分球19次出手仅有5次命中。

易边之后,塔图姆开启疯狂收割模式,他在第三节比赛里独得16分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末节比赛也是独得12分,眼看热火就要复刻半场领先被逆转的时候,热火队的英雄站了出来。不过这一次并不是巴特勒,而是未满21岁的泰勒·希罗。

就在凯尔特人掀起最后反扑的时候,希罗开始在进攻端发力,他先是通过阅读防守,果断抓住机会突破沃克完成抛投,随后又单挑斯玛特命中超远三分球,最后面对到塔图姆,希罗一个加速便甩开防守拉杆得分。末节比赛,希罗打满12分钟,9投6中其中三分球6投3中,得到17分。眼看塔图姆就要逆转封神之际,希罗帮助球队牢牢地将胜利攥在了自己的手中。

全场比赛,希罗作为第六人出战36分钟,21投14中其中三分10投5中,得到37分6板3助攻。随着希罗帮助热火将系列赛大比分改写为3比1,一系列有关于希罗的纪录也孕育而生。这一次,希罗将自己的名字写到了无数传奇的身旁。

德里克·罗斯:希罗在20岁247天时在季后赛中砍下35分,NBA历史上只有20岁196天的罗斯在季后赛拿下35+时要比希罗年轻。

拉里·伯德:希罗单场37分创造了新秀球员在分区决赛中的单场得分纪录,完成了对伯德、安德鲁•托尼、厄尔•塔特姆、丹尼尔•吉布森的超越。

魔术师约翰逊:希罗创造了联盟历史上21岁以下球员季后赛单场得分第二高的纪录,排名第一的是魔术师约翰逊总决赛对阵76人砍下的单场42分。而在21岁之前于季后赛中得到30分的球员,只有魔术师、罗斯、詹宁斯和希罗。

吉诺比利:希罗是1970-71赛季以来,新秀中季后赛替补出场得分上双场次最多的球员之一,与吉诺比利并列。

米切尔:除了米切尔之外,只有希罗能够作为新秀在季后赛中单场得到35分,并且命中5记三分。

对于希罗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热火的队友们却显得没有那么惊讶。“我早就知道这孩子的能力了,”阿德巴约说道:“就是我当初让莱利在选秀大会上考虑希罗的,开个玩笑。对于希罗本场比赛的表现以及整个赛季的成功,我并不感到意外。他每天都会来训练,不会打扰任何人,就是埋头苦练。”

“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在季后赛中走得这么远,”巴特勒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希罗:“但是对于希罗来说,一切就像正常上班一样,这让我们都非常开心。我们知道希罗的能力,知道他能够做到这一切,他一直在带着非凡的自信打球。一年以来,希罗都能够在球场上打出顶级的表现,不会有什么包袱和压力,他会继续用正确的方式打球。未来,希罗还能接着成长。我在赛季开始之前就说过,迈阿密会爱上这个孩子的。他做到了这些,他付出了努力,我们只是给了他信心。”

“我就是继续相信我自己,”希罗在赛后说道:“我在做我最熟悉的事情,从密尔沃基的一个小城到肯塔基,一开始没有人认为我可以在NBA中生存,不论怎么样,我都会相信我自己。我不认为我是场上的最佳球员,但是我认为我可以和任何人一起打球。”

比赛结束之后,希罗并没有将功劳全部归结到自己的身上。面对镜头,他也谈到了加入球队后巴特勒对自己的照顾。“自从我来到这里,他就想一个大哥哥一样对我,在我遇到问题的时候解惑答疑,教会了我很多事情,未来他会继续这么做,我很感谢他。我更想为了Jimmy赢下比赛,他之前从来没有进入过总决赛,我想要为了他赢下比赛。在我来到迈阿密之后他一直都像是我的大哥,我知道赢得比赛对他而言意味着什么,我希望能帮他进入总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