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场6中0零分入账!塔图姆直言无法接受个人表现

韋人匕09-24 14: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凯尔特人太需要赢下第四场的胜利,以免让热火拿到系列赛的赛点。但是,波士顿只能遗憾吞下109比112的比赛结果,眼睁睁看着热火将总比分改写为3比1。

塔图姆必然要为这场失利承担责任,全场比赛他砍下28分,但上半场零分入账,6次出手无一命中,三分球也是4投0中。在比赛的前两节,塔图姆丝毫没有展现出必胜的决心,要么拿到球后立刻转移给队友,要么在三分线内运几下马上传球。

“我打得不够具有侵略性,上半场我没有得分,这是无法接受的。”塔图姆赛后说道,“所以我知道自己必须表现得更好,这是我在努力达到的目标。”

在被问到塔图姆的上半场状态为何如此低迷时,凯尔特人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回答说:“这就是篮球,我不想过度淡化这件事,但是我们都经历了一个感觉不属于你的的夜晚。然后进入中场休息,你看到很多伟大球员都能中场进行迅速调整,我认为这就是塔图姆需要总结的。下半场他更加自信,更具侵略性。但是,这可能是因为他的感觉好一点了,无论出于什么原因,我认为上半场他只是在努力寻找手感,伟大的球员只需要一两次出手命中就可以重新找回信心。”

但是,塔图姆开启进攻模式的时间太晚了,他直到第三节末才开始接管比赛,尽管曾短暂地帮助凯尔特人在第四节初期重新获得领先优势,但泰勒·希罗的发挥显然更加出色,这名年轻的新秀轰下37分,面对防守人干扰下的出手10中9。对比之下,凯尔特人全队上半场在没有干扰的情况下,11投仅4中。

此外,凯尔特人的失误也是一个头疼的问题。在最关键的第四节,凯尔特人丢了好几次球,直接送给热火轻松反击的得分机会。全场比赛,凯尔特人出现19次失误,送给对手17分,反观热火只有8次失误。

第四场的失利与系列赛前两场不同,那两场凯尔特人在75%的比赛时间里保持领先,尽管最终惨遭逆转,但他们的精力和斗志至少比第四场要强不少。如今,总比分1比3落后的凯尔特人已经无路可退,距离赛季结束只差一场失利。

对于上半场的低迷表现,塔图姆没有给出太多解释,他更希望关注下一场的表现。“我希望我表现得更好,最简单的回答就是我们必须变得更好,我们知道有什么问题,我们知道现在的局势,我们必须打出一场具有战斗力的比赛。”

“已经到了生死时刻,赢球还是回家。”塔图姆说道,“我希望我们从开场就能打出那样的表现,我要承担很大的责任,上半场我打得根本不像自己,所以我们必须从比赛一开始就做好攻防两端的工作。”

现在的凯尔特人已经被逼到悬崖边,后天打响的第五场比赛很有可能命运波士顿的命运。

“我们必须保持团结,战斗到底。我认为这是我们能做的最大努力,代表这支球队、代表我们自己、代表我们的家人出战,团结一致,努力拼搏,每个人都会尽己所能。”杰伦·布朗说道,“如果我们不团结,我们就会分崩离析,对我们来说不是一个好事。在这样一个时刻,团结一心,互相支持,就是这样。我期待观看比赛录像,我期待与队友和录像分析师一起探讨分析,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